Beijing Trip - Day 1

【16/5/2016 星期一】

晚上7点多的飞机,但是光是排队起飞就花了好长的时间。

一如既往的airasia餐。

不过其实我是很喜欢boh-tea的 哈哈


抵达北京,出境,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真的很谢谢于璇和思静大半夜的来机场接我,还送我们去青旅。

记得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临晨4点了。哈哈
太阳都马上要出来了。


【17/5/2016 星期二】

早上换了青旅 就出发了。

于璇思静我Vivian~


雍和宫站。

国子监、孔庙、雍和宫 都在一个地方。
然后戏楼胡同啊、南锣鼓巷北锣鼓巷都是连贯在这里的。

全部都走路可以到,budget旅行的人为了省下交通费,
可以考虑一天内一次过走完这些地方。



游客区的各种商店是一定会有的,那些陈年大树并列两排,
看着心情就很好。

其实有时候我蛮喜欢街上的一点热闹,让我享受穿梭在人群中的感觉。

世界很大,我,却只有一个。






孔庙呢 我觉得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
就是,如果想看文物,可以买票进去参观。
我自己是挺想看一下,而Vivian就是很想看这类东西(读中文系的孩子)哈哈
所以我们就进去看看。

哦对,国子监也是在一起的,两隔壁而已。
票是一起售卖的,带着学生证有半价,RMB15 
对,国外(eg:马来西亚)的学生证也可以用的。
当然未必每个地方都可以,但有些是可以的
半价啊,省下多少钱。


很喜欢我们四个人那时候围在一起讨论那些文物和历史 哈哈
虽然以前中学的时候我的历史也不是说特别好
但某程度上来说我觉得我自己很old china思想,
身为华人嘛,该懂的东西还是要懂,少少知识还是要有。


其实我长大了才发现自己不再觉得学历史很无聊,还是看文物很无聊
这不是老土,这是知识。
不过当然啦,也是要看个人兴趣的。

恩,但其实还是有很多人都把老土这两个字用错在很多很多很多地方。



大成门前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哈哈


偷拍于璇背影一张。刚好她在酷酷的甩头发。

这些,你都知道吗?



对这样的大树情有独钟。


午餐时间。
走入了一个巷子,这家店叫【七寻八找】
里头有很“复古”的感觉,屋顶矮矮楼梯小小
都是木制的桌椅,恩。很喜欢。

餐牌很可爱很特别吧。

四个人围着小小的木桌子吃饭,感觉很舒服 哈哈。




BLURRRR.

饭后觉得这样拍挺好看,就拍了一张。哈哈

午餐后就去了雍和宫
雍和宫就是雍正还没做皇帝的时候住的地方啦~
在他迁入紫禁城后就改成了藏传佛教上院使用
藏传佛教就是喇嘛教 所以雍和宫现在英文名字叫 The Lama Temple

其实我不是很会分这些教之类的东西,反正我们可以拿香的人就进去拜拜就是了
福建话不是有说一句“有拜有保庇” 嘛 哈哈哈哈哈。


(姐姐是个有点传统的华人啊别揍我 XD)

不过我讲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要告诉大家ta现在就是一个
一样,用学生证有半价,门票RMB12
有附送一个小CD可以听哈哈,还有一筒香给你拜拜


毕竟是皇子住过的地方,里面很大,有好几个殿。
现在放着很多佛像,买了票进去会附送一卷香给你拜拜。

我是很喜欢看中国的庙的,因为我觉得真的很古色古香。
里面也有很多瑰宝 都是我们这里没有的。
而且是佛教嘛,就进去拜拜也好。

只能说我是觉得里面的感觉很好,我很喜欢。
虽然游客也是有,人不少,但是还是会有一种清静的感觉。
因为大家进去,都是诚心拜拜的,那种感觉自然很好。


想起之前去上海苏州的时候也是有去寒山寺
那时候冬天, 1-2度冷冷的,整个就是喜欢啊喜欢。
寒山寺也是清静得我非常喜欢。

我应该去当尼姑吗 哈哈哈 如果我嫁不出的话 哈哈哈哈哈。


大门进去就是两排大大颗的书了,orz我就喜欢这样哈哈。


 喇嘛教的转经筒,听说转一次就代表念诵经文一次。

不小心拍到的阳光让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ps:  其实这是卖佛像佛牌的店来的 

里面很大呀,树下有一些椅子,可以给人坐着休息。


有个小孩在喂鸽子


拜拜~每一个殿都有不同的佛像,每一个殿都可以上香。



角落。

摄影time
model:于璇 100%

model: 思静 95%

摄影师,也要来一张 不过是很正常的 哈哈哈。

这张我喜欢,已经荣升我的fb profile pic 了。用gopro拍的,不同感觉。

Vivian,人家在殿门口拍照,她就一直说要跟这面墙拍。哈哈哈
好像是琉璃墙吧?我不确定。

Self timer合照一下
Fail

Ok 这张成功 哈哈。


也很喜欢拍天空和那些殿的屋顶
特别美。


正殿。


黄色红色绿色的琉璃砖花墙。
以前的皇帝到底是多有钱啊 哈哈哈。

雍和宫之后我们就去走了各种各样的胡同巷子。
名字我就不写了我也记不得呀。
想走的话可以上网搜这一带地方。

也就是靠近南锣北锣鼓巷的地方。


不是韩国才有这些样的咖啡厅,北京也一大堆。
北京绝对不是一个老土的地方,绝对不是。




如果你看到蓝色 那就是我哈哈。

特别喜欢拍路灯和电线,
就是对天空的其中一种点缀吧。
去日本的时候我要拍个够!

巷子里总会带来很多惊喜。
花店?古色古香的咖啡厅?特色店?陶瓷店?
那些主题和设计简直就是美翻了。艺术啊艺术!
ART,IT'S ALL ABOUT ART.

超级喜欢。
陶瓷店那些我竟然没有拍到照片!全部都只是用gopro录了video!
很想给大家看啊!
其实我录了很多video,但我不懂要怎样edit才好看
还没决定上不上传,哈哈

可是照片真的少得可怜,就看看吧。

对小小颗的仙人掌也是很喜欢。

以下这个 梵几客厅
里面是个有卖家具,餐具,各种美丽精致的东西
然后再往里面走还有家具的展示间,咖啡厅,落地玻璃,小的户外间
我的天啊!超级美!!!!
超级美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我没有拍,这是尊重。

我其实很不喜欢在旅行的时候,有些地方· 是不能拍照的
还是有很多游客硬要拍,不然就偷拍。
不给拍就别拍呗。
用眼睛记住一切就好。


外观就win了!


另一间特色店,
Lost & Found
名字很森系吧 名字就很喜欢了 哈哈。

全白的风格。
它的店名竟然叫做好白商店,名字win!哈哈哈

这张也荣升我其中一张很满意的照片。
人来人往。



然后找了一家咖啡厅坐下来休息。
VOYAGE COFFEE
我和于璇点了两杯Handbrew~
本来想喝热的好好尝尝,但天气真的很热又走了一天,忍不住喝冰的。哈哈



快喝完了才拍。

一杯是Red Cherry,比较酸,我不太喜欢。
另一个是Black Forest,full body,我的菜 哈哈。


丑照两张 哈哈
为了不要辜负Vivian很认真的在拍我们。

我和于璇在试喝咖啡和讨论咖啡 哈哈哈
其实我们都很累了,所以一副傻婆样。



再来一张我很喜欢的街边随拍。

然后就移动到游客区南锣鼓巷和北锣鼓巷去走走看看。

一些合照。

这是为了满足Vivian说的那种好朋友一起旅行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觉得特别尴尬

所以我爆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
于璇抓拍。

我和两位学姐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人。


全景导览图,大吧!

我要拍人潮和街的特色
结果不懂做么无端端focus到前面这位先生
莫名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餐,去了这个叫南京大排档的餐厅。

又是一个menu win
打开的方式更yeng,呃 我录了video哈哈哈。


还有那种表演的台,
够复古吧!
环境真的很好,喜欢喜欢。


食物也很好吃!!!!
尤其那碗酒酿赤豆元宵!!

回青旅前去便利店买东西 哈哈。


RIO!
我终于喝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看《杉杉来了》和《何以笙箫默》的电视剧
就一直在打广告打打打~

喜欢紫色和橙色的 哈哈哈

这一篇有点长,
然后其实Day1完了我就虚脱了,脚要断了。哈哈哈


CONVERSATION

2 comments:

Esther Lee said...

北京之旅总共花费了多少?去多少天呢?

Jiasheue said...

Esther : 去了5天哦 全花费2k马币 包含机票住宿和旅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