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Japan Kansai Trip #9 -SHIRAGAWA-GO !


京都 >> 名古屋

搭了最便宜的路线,两个女生拿着重重的行李,
转了两次车,几个小时,从白天搭到天黑。
路途一路欣赏窗外的美景,一路睡睡醒醒,听听歌,上上网,想一想事情。

为了省钱,有时候虽然路途比较遥远比较麻烦,但想一想
其实也算是一种享受。 因为日本真的到处风景都很美 TT
搭地铁/搭巴士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经过郊区 
各种不同的景色,不同的视觉,不同的情感。



抵达名古屋时天色已黑 真的累垮了
Airbnb也忘记拍照 哈哈。

这家Airbnb很方便,走几步就是御园通商店街了。


我们又为了省钱,一路边走边看走去吃晚餐。

一蘭 名古屋栄店 

Address: 3 Chome-12-22 Sakae, Naka Ward, Nagoya, Aichi Prefecture 460-0008, Japan
Operation Hours: 1000AM-1800PM

因为没有好好做名古屋的research,哈哈然后两个傻婆又想多吃一次一兰
所以就去了.... 

排队中....

在一兰的正对面有一间很酷的服装店!


整个门口整个店就是酷!哈哈


吃饱了去 Don Quijote逛逛 把要买的都买了 就滚回去补眠了。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名古屋车站

出发去白川乡!!!期待!

========================================================================

×小插曲×

在等待的途中和姐姐聊天越聊越大声,哈哈哈
遇到其他香港来的旅客,有个uncle听到我们说话,就问我们是不是台湾人
我们就用粤语来回答说不是,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然后uncle就蛮惊讶的 他说我们中文怎么那么好....
还说了一大堆关于我们和新加坡之间 中文教育的事情。

其实很多人一直有种,也不知道要说是因为不了解所以误解还是错觉
就觉得新加坡都受一种很正统的华教教育,而马来西亚就是说马来文的国家。
所以我就跟他说了一大堆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很多华小,大部分华人都是读华小的,
我们上了中学也有独立中学,而独立中学都学些什么,
我们受的中文教育 内容都读些什么学些什么
新加坡是怎样的教育方式我不懂,
但我只想说马来西亚是绝对有很好的环境和机会去学习中文。

前人那么努力抗争回来 不容易的机会 让我们有那么好的环境去学习中文
别人不了解 我们就要去说 让他们知道
可能我们说的不完全100%他们听得明白 而也可能我们不完全100%表达出很正确的东西。
但至少可以把我们的经历 我们的生活 告诉他们。

我们也是华人,学的都是中文。
并没有什么,因为是马来西亚,还是因为是东南亚之类的原因,
我们学的中文就不准确,不正统。 没有这样的东西。

========================================================================

美美的票 哈哈。


车站都可以轻易找到Family Mart,上巴士前就把我们的早餐买好了。

很好吃的饭团!! 和很好喝的Sparking Juice !!!
这个Peach+葡萄口味的真的很好喝 好喜欢 哈哈!

还有这个随手买的面包!真的很好吃!!!
上飞机前还买了几个带回家给妹妹吃!
是Ham+Cheese的面包,很普通的ingredient但是是真的很好吃 TT

从名古屋去白川乡要好多个小时,还会经过好多个地方。
下次我要一站一站下车玩!*不甘心ing*

尤其是高山 Takayama 真的很美!很想去!下次再去再去吧 TTTT

休息站,干净又美丽的休息站。

而且沿路的风景真的!绝!逼!美!
我没有夸张 我真的很享受很享受看着这样的风景出游
真的很愿意再去七千八百次 (好吧这句是夸张了)哈哈哈哈哈




一路巴士行驶中拍的,
就算是模糊的照片,都觉得很美很好看。

郊区排列不定的屋子、泛黄的叶子、一座又一座的山、蓝蓝的天、
冷冷的空气、微微的阳光.....

就是这种感觉 .... 那样的感觉.... 好喜欢好开心好兴奋。








一路也是青黄橙红的叶子 好美好美
我的秋天梦真的圆了 TT


终于抵达白川乡了!

白川鄉 Shiragawa-go

白川乡了里的合掌屋是世界遗产,为什么叫合掌屋呢?
因为屋顶的尖角像是合着的手。

白川乡在冬天下雪的时候,合掌屋顶铺盖着白白的雪,一地大雪纷飞
真的很美很美!

虽然我不能在正正冬天的时候来,但是秋天来,
白川乡有另一番风格,另一番感受。

也绝对是很美很美很美的。

接下来就欣赏我很多很多很多的照片。
360度无死角的一个地方,随拍 随便按下快门都是很美的。TT









女神姐姐。

lut lut的我。





哈哈在用手机拍着Insta Story XD

再来背多分。

好吧 来几张正脸的。Fake AF Candid HAHAHAHA















这张真的本来就是一个很美很美的背景照,是姐姐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拍的。
结果那个死笨蛋烂臭蓝色大书包就是破坏了我的酷!!!
谁来帮我PS掉我蓝色的书包!求大神PS!!!!哈哈哈哈哈

沟渠水比我们家里的自来水还清澈 哈哈哈。




渐渐泛黄的后山。



这里的居民的屋子
其实经过的时候真的很小心翼翼的走路和快速拍一张。
这里变成了游客区,一定会影响他们的生活,
希望游客可以有文化一点 ,安静一点,不要打扰到他们 哈哈。

看到这些绿油油的菜,很美!
瞬间有外婆家的感觉~
而且这些菜也长得太美太大颗了!哈哈


大大间的合掌屋 好美!


稻草人 看起来有点恐怖 哈哈哈


拍镜子的时候发现刚好把后面的合掌屋在完美的角度中入镜了 哈哈 喜欢~

这间很大间很多层 很美!







美美的店铺。


人山人海。






我要吃TT 吃不到 就拍一张照片好了 哈哈哈。



一家人出游,我又偷拍人家了 哈哈哈 那位小朋友很可爱 他父母也一直在拍他 :)







这镜子反射到我好像一个大肥婆哈哈哈哈。


辛辛苦苦爬上山,为了看这片景色!



秋天的白川乡,没有被雪覆盖的景色。
很开心来到这里,世界真的很大,从来没有想过会去到这样一个小村庄。
完美结束了日本旅的最后一天。


之后上巴士就是一路睡回名古屋 哈哈哈哈。

回到名古屋也是晚上了(见不到名古屋的白天哈哈)

名古屋很多地方已经开始有圣诞节的布置,
冷冷的天,美美的灯,很有圣诞气氛。


世界の山ちゃん

去了这家很出名的居酒屋吃我们在日本最后一晚的晚餐。
这家有很多分店,copy名字就可以搜索到了。
我们去的是名古屋车站附近的。


叫了店内的招牌鸡翅,哈哈。

酒精含量蛮高的Cocktail ....
我隔壁那位喝完了可能是太累就一直傻傻的在狂笑 HAHAHA




普通炒饭,但很好吃。

这个牛肉锅!超级!好!吃!!!!
啊啊啊好想念!真的很好吃!
 汤的味道超棒的~

可能是居酒屋的关系,食物口味比较重,有点偏咸,但配酒的话就很好。
总的来说很值得去吃,不错!

吃饱了我们就去名古屋车站准备搭名铁去机场了。

等车的时候买了从vending machine又买了我喜欢的绿茶 哈哈哈。
回去之前狂喝 HAHAHAHA

因为飞机的时间是早上8AM,所以我们决定住在机场旁的酒店
可以多睡一点,也不用怕什么事情赶不上。

TOYOKO INN HOTEL 

在机场隔壁,有链接的天桥走过去,很方便。

当然也不会是很便宜的,一晚6700YEN 是两张单人床的房间。
但是比起其他酒店,这家算是很便宜的了。

房间虽然很小但是很干净很舒服。


也蛮应有尽有的什么都有。

也终于有个大大的浴缸 可以舒舒服服的泡一次澡。

哈哈哈你笑到很funny所以我要post!哈哈

第二天一早就走过去机场了。

NAGOYA >> TOKYO

 TOKYO NARITA >> KUALA LUMPUR.
在东京机场转机买了一大袋吃的...花了200多块LOL

第一次坐日本航空。

虽然坐飞机没什么特别 但是还是要拍一张照留念我的第一次日航experience HAHAHA(傻)

以下纯粹是想记录我自己的experience给我自己回忆。
你可以觉得我很白痴可以不要看哦~skip掉!

比起马航atas 很多倍....

让我这个乡姑为你介绍这个让我惊叹的东西
就是那个窗...竟然没有隔板... 然后我才知道...
原来那个button按了...很晒的阳光就会在镜子filter了,照不进来,镜子会越变越暗。
而且filter还有分level,可以选择暗度
最暗的程度就是外面整个变成好像晚上一样黑黑的。


就是这样!
傻眼....(我懂我很井底之蛙)
但真的太强了,因为本来外面真的很晒,这样filter了镜子就不晒了
而且还可以继续看窗外的云朵....比隔板好太多了....

先来个小吃,很好吃的cracker

正餐,也很好吃,很丰富。

铁的餐具 哇哈哈哈哈 爽。

甜品是... 嗯。

以为完了...结果睡了一下子 空姐又递来点心,cheese面包。
随便的cheese面包反正就是随便都好吃过马航硬硬又咬不断的饼干 呵呵两声。

一个新的experience! 


谢谢日本,一直那么美那么棒。

谢谢爸爸妈妈送我机票,而且最后还是给了我一点钱去玩,
谢谢说走就走的旅伴Wei Keng,没有你就不会有那么顺利的旅程,那么快圆梦。
谢谢自己的冲动和任性,请务必继续好好赚钱。毕业了好好工作吧。

Japan, till next time.
I'll be back !! I hope soon!!



-THE END-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