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ffel Tower Series 艾菲尔铁塔拍摄心得

结束了大学的行程后,开始了这趟长旅的第一站,巴黎。

法国很多美丽的地方,但确实也是消费不便宜的国家。
由于时间和钱的关系,这次也只选择了到巴黎,
原因不过是...
巴黎,是每个女孩都曾经怀着的一场美梦。

记得在高一高二的时候自己就很莫名的迷上艾菲尔铁塔的美景。
手机里也存放着各种艾菲尔铁塔的景图,甚至连桌面图也都是。

当然,或多或少因为网上很多把巴黎过度美化的图和视频。
但真实的艾菲尔铁塔 拍起来,确实是真的,非常,很,very photogenic.

有时候我们会说,有钱拍照就美。比如在海边住好的酒店有好的景观....
巴黎虽然是个有钱就很好玩,没钱就意思意思玩的地方。
但巴黎是个没钱也可以拍得很美的地方!!!!
拍照是不用钱的,只要会找景点和角度,一样可以拍到很唯美的照片。

跟着我的路线图拍摄艾菲尔铁塔吧。

从地铁6号线Bir-Hakeim站下来,往前走就是
把15区和16区连接起来的比尔哈克姆桥。

比尔哈克姆桥 Pont de Bir-Hakeim  塞纳河上的艾菲尔铁塔


来一张。

看到这个雕像,这里就是其中一个拍摄艾菲尔铁塔的点。

taaadaaaa 这个角度。



一直往前走把桥走完,一路都可以拍摄到很好看的角度。

把桥走完,就转右边继续往前走,这是铁塔就在你的右边,
在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左边有马路,而马路对面就是旋转木马了。

旋转木马 Carrousel de Paris  少女情怀的艾菲尔铁塔


整个就是很少女,但是天不作美,这是没有阳光 哈哈。


番外1:
艾菲尔铁塔前有两个旋转木马的,以上是比较远的一个(靠近夏乐宫),比较好拍。
近的就在铁塔下面,比较难拍。(下面有放照片)

番外2:旋转木马旁,像个小公园


那里有很多凳子,也是另一个拍照的好去处,哈哈。

这里的照片是第一天路过铁塔随便拍的,哈哈 所以穿着不同的衣服。

公园feel的艾菲尔铁塔。

还下去马路旁拍了几张。


喜欢这张刚好有city sightseeing 的巴士经过...


夏乐宫 Palais de Chaillot 各种壮观的艾菲尔铁塔

PS: 其实夏乐宫还有一个名字叫 Place du Trocadéro 特罗卡德罗广场 

夏乐宫的面积很大,在这里可以拍到各种各样不同感觉的铁塔。

从这照片中可以看到我拍照的几个点。往下看吧。

先爬到最高的地方,但是这里很多人,而且很多人在这儿拍婚纱照,我也就没在这里拍了。


只拍了下面这张,就是其实如果人站在里边,
脚踏着的地面刚好可以抓到跟艾菲尔铁塔的脚跟在同一个平行线上
就会呈现跟艾菲尔铁塔平起平坐的角度 哈哈~

番外1:
这里是拍艾菲尔铁塔婚纱照最热门的地点,听说黄昏这里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走到来这里的时候天刚好很阴,没有太阳。
但却呈现了一种伤感的巴黎风情,我却沉醉在这种忧郁里。


继续往下走,就会看到这个楼梯。
很多出名的时尚博客都会在这个楼梯这里拍照的!


 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脚放这样,哈哈 因为那个楼梯扶手真的很斜,很难坐稳。
所以不想坐的人可以站在楼梯不要爬上去扶手坐 哈哈哈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没拍到站着的,反正就是傻 哈哈哈哈哈

拍完楼梯口,再往下走吧。

在这里,我拍了一种“路过巴黎”的系列。哈哈哈
喜欢这样的感觉!


然后再往前走,就可以拍到这样的铁塔。


离开了夏乐宫,
再往前走,就会离铁塔越来越靠近了。

刚好有辆名车,借来拍照一下 哈哈
呈现华丽昂贵的巴黎feeeeeel ~

Eiffel Tower 艾菲尔铁塔 近距离赤裸裸的铁塔

过了艾菲尔铁塔前的桥,就会在铁塔底下。

 这就是比较近的,在铁塔下面的旋转木马,角度真的很难抓甚至根本拍不好。
还是远的,在靠近夏乐工的比较好拍哦。



铁塔底下就是长得看不到尾巴的队伍,在排队等着登上铁塔。

近看可以看到里头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哈哈

不是建筑系的学生,超没有建筑感觉的艺术细胞,怎样拍都拍不出那种感觉。

再近看,就会看见 赤裸裸已经生锈的它。哈哈哈哈哈

战神广场 Champ de Mars 草坪上的艾菲尔铁塔

之后再往前走,从艾菲尔铁塔正中间穿过去,
往前走,过了一条大马路和roundabout,前方就有一大片草坪。
而这里,就是战神广场的草坪。


回头一望,艾菲尔铁塔就在身后。
刚好走到来这里的时候天空从阴转晴 整个阳光普照!
太兴奋了~ 艾菲尔铁塔立马看起来朝气蓬勃 哈哈

在草坪前拍到的艾菲尔铁塔,是我觉得最漂亮,最具有夏天气息的。

夏天的艾菲尔铁塔!!!


各种拍 哈哈。


夏天20摄氏度的天气,虽然太阳很猛烈,但风也很大
不会太热,很适合野餐(但或许会晒黑 哈哈)

番外1:
前往战神广场之前可以准备一些食物和布,坐在草坪上野餐
享受一个艾菲尔铁塔视觉的野餐。哈哈


草坪上有很多人在野餐、聊天、拍照、发呆。
每个人就像是在珍惜这样阳光普照 气候怡人的夏天
这才是真正夏天的感觉呀!

喜欢这张因为刚好有一辆Bigbus Paris巴士路过....

一大片草坪的每一个不同的角度都会拍出不一样的效果。
再往后走一点就可以拍到看起来小个一点的艾菲尔铁塔
这样比较适合把人和铁塔融合起来,照片看起来没那么牵强 哈哈。


以上呢,都是可以一次过走完的点。
为此,我画了一张路线图 哈哈。



PS: 如果要拿这张图清楚的可以找我,谢谢。


接下来还去了两个拍摄艾菲尔铁塔很棒的景点。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高处仰望的艾菲尔铁塔

在巴黎的行程里,没有计划登上艾菲尔铁塔,而选择了登上凯旋门。
考量到的因素很多 (关于更多的分析,和详细的凯旋门资料下篇会详细说)

地铁1/2/6号线,Charles-de Gaulle-Etoile站出来,就看到在马路正中间凯旋门了。

在凯旋门上,可以看到巴黎的全景。
包括艾菲尔铁塔呀! 但如果在艾菲尔铁塔上,就看不到艾菲尔铁塔了 哈哈哈哈。

炎热的中午,偶尔也会吹起小风,
站在这里,俯瞰这个城市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巴黎,真的很迷人。

凯旋门登顶。

FOCUS on 艾菲尔铁塔。

再Zoom in 一些些。

番外1:
朋友是在黄昏的时间才登塔的,黄昏的时候一片蓝黄橙色,
和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黄昏的话更浪漫一些吧。
但我不需要浪漫啊 哈哈 所以中午上来也挺不错的。


番外2:
在凯旋门上还可以清清楚楚看到整条鼎鼎大名的香榭丽舍大街。

Alma-Marceau 城市感的艾菲尔铁塔

地铁9号线,Alma-Marceau站出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
一直想呈现这样的一种感觉,所以这个角度我找了很久 哈哈

有马路,车辆,建筑物的点缀,加上艾菲尔铁塔
整个就很有巴黎城市感 哈哈。

修一个黑白色的filter,就是另一种唯美感觉了。
偏爱这样的黑白色巴黎。

然后过马路,往铁塔的方向走,就可以拍到这样的景色。



我想,春天的它,配上各种茁壮的大树鲜花,
应该是真的可以拍出更多不同感觉更美丽的照片。

想象一下这些点缀照片的青色树叶在春天是各种粉色的樱花 天啊~


所以如果真的有下次,好希望是在春天来。
而且最好是有能力全家人一起来啊!



PS: 有什么问题可以依旧PM我,我之后会Q&A一次过回答! 谢谢!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