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 游记2

想看艾菲尔铁塔的拍摄景点请点 >> Eiffel Tower Series 艾菲尔铁塔拍摄心得
想看上半段的游记请点 >> 法国巴黎 游记1 

法国下半段的游记,也是最后一篇了。

Cafe de Flore 花神咖啡馆

这个花神咖啡馆就是出现在徐志摩散文中的,
是巴黎Ranking第一的咖啡馆,价钱不菲。
但一辈子又能来巴黎几次呢? 想了想,所以还是决定来朝圣。


外观整个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完全跟欧洲中世纪电影的感觉很像!

一种可以遇到优雅的女士,涂上颜色鲜红的口红,配上端庄的帽子和大衣 在这里喝咖啡的感觉。哈哈哈哈


点了热卖的热巧克力和浓郁的espresso 
巧克力是友人的,而我点espresso是因为纯粹想要享受一杯很浓的咖啡。

味道很浓郁,是偏酸的豆,不会太苦,刚刚好。

这巧克力真的很好喝很好喝 太浓郁了真的!!而且给的是一个mug,蛮多的。
倒入杯里,可以喝2-3杯。

由于食物真的太贵太贵太贵了。
我真的点不下手,哈哈哈哈哈。


再来一张,真的很美!
还刚好有个人骑脚踏车路过 哈哈

除了花神咖啡馆,还有一家很出名的双叟咖啡馆 Les Deux Magots
因为没有coffee kaki陪我,所以就没有要试那么多家了,只朝圣了花神咖啡馆!

接下来前往 我整个旅程最喜欢的地方!

巴黎的地铁都比较旧一点。哈哈

Montmartre 蒙马特

蒙马特在18区的山上,附近就是一堆景点,
爱墙、红磨坊,小丘广场、皮加勒广场、圣心堂等等都在那儿
所以可以直接安排半天一天在那里。

搭地铁到12号线Abbesses站

地铁站里是旋转式的楼梯,有好美的墙壁!


每一个转弯都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画风。




走出地铁站,鼎鼎大名的爱墙就在眼前了。

Le mur des je t'aime 爱墙

好多人在轮流拍照。



哈哈哈怎样都是马来西亚人,下意识先找马来文的我爱你。

那天有一位伯伯在旁边的小公园弹奏手风琴,整个突然超有法国feel 哈哈。

用全世界的语言说爱你。
刚好衣服颜色很衬。


Moulin Rouge 红磨坊

在皮加勒红灯区的红磨坊酒吧,哈哈 应该晚上亮灯了更美更有感觉吧

红磨坊是需要门票才可以进去的,但此时此刻的我除了没钱之外又好像嫩了点
虽然我也想进去看看 哈哈哈哈。
那希望下次我已经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女人的时候再到巴黎去看吧哈哈哈哈哈。

希望下次可以去体会这个所谓 属于巴黎的放纵,
看他们表演跳康康舞,喝一杯酒,体验和享受这个气氛。

无论如何还是要拍一张的。哈哈
致-还嫩嫩的我:希望你下次来的时候可以驾驭红红的唇色了
到时候再拍过一张 哈哈哈哈哈哈哈


喜欢一下这张随拍,就在红磨坊的门口。

接下来走路爬山,去小丘广场。

Place du Tertre 小丘广场

完全就是电影里的感觉!!!好喜欢这个地方!!!!!





每一条街都有东西看,很有趣,很美!!!

我后悔没买下的盘子 TT 纪念照一张。


这里是中心,人潮最多的地方。
这里聚集了很多艺术家画家,所以到处都看到人在作画,
每一家咖啡厅外面也坐满了人,
有街头音乐表演,也有餐厅的服务员在拉客,
整个环境即优雅又生气蓬勃,真的是很喜欢这个感觉!!!!!!
让我好怀念这里!!!!




面包店外selfie 哈哈哈。

最后肚子很饿在网上搜了搜有什么好吃,这家的点评不错于是就进去了。

LE CONSULAT 

Menu都是特美的。


因为是街角的餐厅,可以选择坐在户外,一边晒下小太阳,一边吃,一边看人来人往。
感觉真好TTTTTT

很美味的Onion Soup 我的最爱。

友人点的pancake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两片东西和一坨巧克力酱。

严格来说他们的这个Onion Soup 值得点
然后看到旁边其他人吃的Main Course感觉都很不错
而且价格在巴黎来说算是不会贵的了。

这家的服务员态度很好,让我很开心。
我推!!!!!!!!!!!!! HAHAHAHA

装逼照。

某一处。

少不了被涂鸦得乱七八糟的墙壁。


某一处的一对情侣。

又是另一个角落。

这是蒙马特的小火车,围绕着蒙马特兜的。
懒惰走路/带着年长的人可以考虑坐这个。
不然走起路来真的会有少少疯掉的感觉(因为是山)


来巴黎怎么可以不吃甜点! 怎么可以不吃马卡龙!!
分享一下几天下来吃过的马卡龙

鼎鼎大名的

Pierre Herme


各种各样的口味。

买了一盒。大概18-20欧元? 贵死了。
但就是很想吃啊。

一直很喜欢新加坡Antoinette 的马卡龙,Bestttt。
但来到巴黎的Pierre Herme还是名不虚传的。
内陷很实,很好吃。

Rose口味吧好像是。

巧克力口味。

一定要买的开心果Pistachio口味!!!! 
横切面图,可以看到内陷是真的很实的。

之后也尝试了好朋友YeeTeng介绍的 

Sadaharu AOKI 

这是日本人开的甜点店,把传统的日本口味融入法式甜点!

各种各样日本口味的法式甜点!特别!

马卡龙也是,有各种抹茶啦、焙茶啦、还有伯爵茶的口味。
还有黑芝麻的口味!!!
非常特别!!!!!!!!!!!!!!!
这些都是很难买到的口味呀!!!!!



结果就是买了各种不同的口味。

价钱当然比Pierre Herme的稍微便宜一些。
建议买茶类的口味!是真的很好吃!
如果是巧克力那些比较洋式的口味还是建议买Pierre Herme的会比较好吃。

Matcha、Hojicha、Genmaicha、EarlGrey & Black Sesame 的真的好好吃呀丫丫丫丫!

马卡龙吃够了,去到Laduree就没有要吃马卡龙了,吃了署名的Ispahan!
也是我想吃了很久的东西马来西亚都没有超难找到的 TT

Laduree 

里面的装潢很grand,价钱更"grand" 哈哈哈哈。

由于灯光很暗,都拍不到很好quality的照片。

终于吃到ISPAHAN了!!! 兴奋die开心die!!!

Ispahan就是玫瑰口味的马卡龙+酸酸的Raspberry+中间有lychee肉+中间白色custard奶油
整个组合就是很好吃!!!又酸又甜的味道 OMG
JJANGGGGGG YI DAAAA XD

来一张模糊的切面图,流口水呀丫丫丫丫丫丫。


最后,
巴黎住宿
在巴黎,二人行的我们很难找到合适的Airbnb住宿,
除了夏天人很多很多住宿都fully occupied 以外,很多住宿是没有冷气的,
夏天很热,没冷气会很闷呀。

除此之外,airbnb 是4/6/8人房比较多,所以如果可以凑到那么多人一起旅游的话
Airbnb是最好的选择了,还有自己的厨房可以煮东西吃。

但如果人不多的话,建议可以上booking.com找一找。

这次住了ibis styles Paris 15 Lecourbe 
位于15区的ibis酒店,距离地铁站8号线Boucicaut站3-5分钟的距离。
地段很好,算是很方便、很安静、安全的地方。
马路对面就有两家便利商店了,买吃的很方便。
距离艾菲尔铁塔也很靠近,搭地铁就可以了
但我走路也可以走到...大概30分钟左右?哈哈。

双人床的房间,一晚上大概60欧。平除两个人一人大概马币150?

很干净很舒服。
厕所也有提供毛巾、吹风筒、Shampoo等。




超美的。


Lobby也有桌椅可以休息,可以免费喝茶/咖啡,也有电脑可以使用。

酒店每天也有包含简单的早餐,有咖啡啦巧克力啦果汁等、
有好几种法式面包也有麦片等的食物。

由于早餐其实在外面吃也就是吃这种面包啊等等的东西
酒店有包含其实就省了一餐了。午餐和晚餐可以吃好一点呢 哈哈。

所以非常建议选择有包含早餐的酒店。

伦敦 >>> 巴黎 
我从伦敦前往巴黎是选择了半夜巴士的,
可以省下一天的住宿以外,价钱也便宜。
因为当时订购的时间比较迟了,机票都涨价了,
而且夏天好多人旅游的,一切都是贵呀!

但真的非常不建议坐巴士啊啊啊啊

因为从英国到法国隔着海,就是中途要坐船的。
虽然是整个巴士上船,但全部人都必须下车到船内的舱去坐。
半夜三更的还要起来下巴士,坐船呆一个小时多又没得睡只能发呆,
妈呀,累死了。哈哈哈哈

像法国去比利时/荷兰坐巴士就方便,因为一上车就可以睡到抵达哈哈。
但英国到法国真的不建议啊!!!

大家还是趁早安排好,把机票买一买,因为其实RyanAir 从伦敦飞巴黎都是不会贵的。


巴黎交通 
在巴黎的交通我都是能走路的就走路省钱,否则就是搭地铁。

地铁票直接在地铁的机器买就可以了,机器可以转换英文的。
单程票呢大概1.8欧元,建议直接买Carnet T+,就是直接一套10张票14.5欧元,
平除就是一程1.45欧元而已。

票上也有标记:
TicketT+ 是在巴黎Zone1-2 使用的,基本上我去过的地方都是这区的。
(注意:凡尔赛宫和Disneyland就不是Zone1-2的)
巴士(BUS)、电车(T)、地铁(M)和区间车(RER) 都可以使用。
一次用一张票,90分钟内可以用同一张。

关于交通我懂的不多,因为我去的地方不是很多,而且大部分我都在走路哈哈。
其他的可以上网爬文就找到了。


希望下一次有钱了能来一个不一样的巴黎旅,体验那一种富丽堂皇的巴黎。
而且希望下次可以拍到艾菲尔铁塔和卢浮宫夜景、和弥补没登上圣母院的小遗憾、
还有也希望下次可以进去红磨坊看看表演。

也希望下次能拜访法国其他的地方尤其是南法,有很多美丽的地方。
也希望到时候我已经是个有点女人味的lady了 HAHAHA!!! 

回到现实,22岁的我,这趟计划中最期待的,不是巴黎铁塔。(我最期待去西班牙)
可能我已经过了自己的那种少女情怀 XD
Anyway,这还是一个很美好的穷游回忆!!!



来两张走路的照片作为结尾吧 因为整个旅途一半以上都在走路呢。哈哈哈


在2017年的夏天,我路过了巴黎。


Paris, till next time!
France, till next time!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