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那就不好啊

 2018年里,日子都是日复一日。

让我觉得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没有新鲜感,让我没有动力前进下去。
因为没有事情可以“完成”,让我失去了成就感。
后来我开始反省自己 为什么需要到“完成”事情,
而不是“延续发生”事情来让我有成就感。
也让我开始反省,何为“成就感”?
而这个东西必要吗? 之类的种种。


---------------------------------------------------------------------------------------------------------
活着,没有人容易吧。
只是大家都拉不下面子说出“其实我过得并不是那么好”的这种话。
我们也都习惯性在网络上呈现美好的那一面,
所有的不堪,都被我们吞进肚子里。

因为我们会怕,怕别人觉得我们负能量负面,而远离我们;
怕别人知道我们内心脆弱的一面,就好像被人抓到把柄一样不安;
竟然也会因为怕别人因而瞧不起我们。

因为曾经有句话说:“把不好的展露给别人看那就输了。”
怎么就一瞬间被这句话迷惑了那么久呀。

人,怎么就如此被动如此脆弱。

其实不好,那就不好啊。
说出过得不好,并不代表一个人悲观,只是愿意去面对“不好”这件事而已。
而过得不好,也不代表一个人没有付出努力。

其实在说出自己过得不好的时候,
最常听到的基本回应是:“吃好住好的还每天去玩,你到底不好什么啊?”

三餐温饱、亲友健在,这些都是幸福的没错,
这些都是我们日常需要提醒自己感恩的事。
但不代表你就不能觉得自己过得不好了,
过得不好有时候真的和幸福不是同一件事。

每个人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精神层面,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定义你生活里的好和不好
所以不要再被社会标签的“好”和“不好”给迷惑了。

曾经看过一段话
“当我们回想过去,我们会以为现在的生活,可以治好自己。
但不是的,现在的幸福和过去的悲伤,是无法抵消的。”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因为未来要更好”所以“现在必须痛苦着”
醒醒吧,
你的未来要更好,并不需要现在的你是痛苦的,
只有你现在开始好,你的未来才会更好;
你现在觉得痛苦,未来只会觉得更痛苦。
this is an endless loop of life.

痛苦都是不相通的。
就好像可以理解不代表就可以体谅;
而有时候体谅,似乎也不一定需要理解的存在。

每个人都有自己执着的事情,目前觉得过不去的事,
不要急着去评论别人,不要自以为是,
live your own life, but also be empathic. 

不是学会乐观,才会开心,
而是学会和失望、悲伤共处,
坦然面对自己,才能真正获得开心。

不好的时候不是要去假装自己很好,
而是要去面对不好,改变那些不好。
不要埋怨那些不好,更不要害怕去尝试,
因为或许,一切可能都是有原因的;
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一个最后。
一切尝试,都是为了有一天
你可以成为 你心里的那个模样。


“在越糟糕的日子里,就要对自己越温厚,
像接待最尊贵的客人般招呼自己的失败,
然后告诉自己,直到日子变好以前,
你的脆弱都可以被善待。” -苏


不好,那就不好啊,碍着谁了?
我们都互相依靠吧,如果可以的话。


我对自己说,也对亲爱的你们说。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