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发泄。

有很多事情我们控制不了 因此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处。

但如果有些事情你想要别人明白 你就一定要说出口。
如果你不想说 那就接受一切你不想说的后果 并且不要埋怨。

而我 纯粹想诉苦 没有别的意思。

其实我相信每个人都跟妈妈有同样一个矛盾。
至少在这个年纪 至少我是。

就是你帮她做事她不以为然或者要嫌弃你做得不好
那你不帮她做的时候她在那里冷言冷语说你不帮她

如果你像我这样写出来被她看见了 准备中枪吧。

有时我不懂 我还有1年我就20岁了 我会有很多我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看法
为什么我不可以讲出来? 
我对她讲 她嫌我烦 我写出来 她嫌我透露太多
好吧 我不讲 她不懂的时候 又是我的错。

我没有要怪她的意思 但这个错 我到底是要错到几时?

就是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

在家上网看到好笑的东西 笑得大声一点 -- 中枪。
洗澡弄到厕所湿透透 -- 中枪。
难听说一个 甚至大便臭了点都要--中枪。

每次读书搭地铁时间都很不稳定而且老师有时也会早放或者迟放
可能前一分钟我妈妈还在外面但是后一分钟回到家了 我就偏偏后一分钟打给她来载我
我继续中枪...... 可是幸好这个问题通过我外婆的嘴巴解决了 她不再把这口气出在我身上。


比如她叫我学煮饭 都说是学了 难道我一拿起刀来就是神手吗
帮她切菜 慢了一点 --中枪
煮东西不懂顺序不知道要放什么先 -- 中枪。

每次她骂我 我时常做你又不看
其实我有反省的,但是 想一下 又觉得 难道我妈妈在做什么我都去看么?
一天在家多少个小时 我该不是什么都看得完吧。

虽然有些东西我到了这个年纪还不会有点可耻 可是我都很真心在学习
为什么学习发问的过程中我需要中一些莫名其妙的枪头呢。
每一次不管我问什么问题我都要被斜视一下 

关我的事我也中枪 不关我的事我也中。
不管是爸还是妈都一样
所以我是应该什么事情都懂都天生会做吗 是不是这样呢。

比如去到一个不会路的地方 就问我 然后我不懂 --我的错。
家里的wifi有时sot了或者电脑connect不到什么的 问我 我不会按不会修 --我的错。
哦这个坏了--我的错。那个不见了--我的错。
啊我妹妹很喜欢上网懒惰读书 也是--我的错。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我每天都安慰自己哦可能我最大吧
虽然我知道有一点我做得不好的就是有些事情我不应该做我还是做了。
但也不需要什么都赖我吧

中枪中到我觉得我上一世可能名字有个“枪”字
又或者我其实应该取名为 “林错” 呵呵

每次我都会莫名其妙中很多枪 有句话说 躺着也中枪 大概就是这样吧。


其实我承认很多时候在家务这回事我是少了自动自发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做什么
有些事情我妈妈不要我做 有些事情我做又很多余

我真的很希望她可以吩咐我 只要她吩咐我我一定会做啊。
为什么她就是喜欢不讲出来然后我又不知道过后她自己在那边生闷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是一个很容易累的人
我做少少事情但我需要很长的休息
我需要很多的睡眠 我很容易倒。(昏迷状态的睡)
我也不想的啊。我不是不要帮忙而是我会莫名其妙很累很累。

我希望她管的事情她不管 
我希望她不要管的事情她管到完

我多么希望他们问我读书读到怎样啊 今天过得顺利吗 这样
但他们永远都唠叨我穿这个衣服不好 这个做得不好那个不好

每次他们叫我做事情 其实如果我做得到的我都一定会做啊。
那他们说我态度不好 都是在我做不到的事情我说不会他们又要怪我的时候我才会态度不好吧。

其实我很希望他们想一下 我需要他们帮忙的时候他们的态度又是怎样。
其实19岁真的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 有很多事情我已经在学习中 学习做 努力去学。
但还有很多事情我需要帮忙的 他们却不要管我 不要理我。

当我很迷茫的时候 他们望都不望我一眼。
当我有很多疑问的时候 他们都叫我自己去解决。

我妈妈对被人很好 时常帮助别人 但是我需要的时候 她从来没有认真地对待过我。



还有 我很讨厌那些什么都不懂的人讲我花钱。
很。讨。厌。
其实我很省 很多事情我都不去做 能省的钱我都省
我吃东西会看价钱因为我知道我不会赚钱我不会吃贵贵的。
我买衣服我会很少买因为我知道我不会赚钱。
我唯一喜欢的就是去看我喜欢我欣赏的人表演 就是看演唱会
我每次都是用自己存下来的钱去看 难道我做我喜欢的事情也有错吗
我又不是天天去看每个月去看 我一年才看那么一次。(出钱的)
其他的都是拿到赢到free票,去开心一下不可以吗。
不要一直讲我 我听到很无奈。

我做任何事都会顾虑到我自己的能力。好吗。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不会那么容易累,可以做个超人帮我妈妈做全部事情。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可以快速学习全部事情 不再需要提醒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可以自己驾车去读书 什么都自己来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可以有多一点时间去打工 因为真的不想花我爸爸的钱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每天都读书很忙很忙很忙 早出晚归。

反正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会觉得我应该自己做。
我已经习惯这种迷茫的心情了。


我厌倦了一切一切的眼色和感受
我很努力每次反省每次顾虑 但谁来顾虑我。
有时候只是想证明自己存在。
我很自卑 因为每次都被责怪。每一次道歉的都是我,我只想受到好一点的待遇罢了。
为什么我是这样的 别人都不是这样。











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的。
没有人知道啊。




其实对于感受这回事。
我觉得累 还可悲过伤心呢。














不要管我啦 哈哈 我只是纯粹需要发一下神经哦。


思静说得对 我的blog太emo了 我会多点些开心分享好的事情。
给我点时间哦。

CONVERSATION

2 comments: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亲爱的,我只想跟你说,
你不是一个人。

很多你说的状况,我都经历过,
或正在经历着。
我今年22岁了,可是妈妈还是常常念我,
为了一点小事,我们就会吵起来。
这个东西没有收好;那个东西没有自动自发去做...等等...
我常常跟妈妈说的一句话是,
我的东西我会自己做,自己安排,
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

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的女儿都跟我们一样。

有时候,站远一点,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
或许我们就可以看得明白许多。

因为在外国读书的关系,不常在家,
真正一个人生活,反而让我了解了许多。

我们都是家中长女,
小时候父母曾经给了我们100%的爱,
我们曾经独占了父母一段时间,
这些是弟弟妹妹所没有的。
因此,父母对我们的期望也自然的高。
再者,在我们慢慢学习长大、独立的同时,
爸妈也在学习怎样调适他们的教育,
放手,对父母来说,真的很难。
养儿一百,长忧九十九,是真的。
也没有人教过他们怎么当个称职的父母,
这世上,也没有100分的父母,
其实他们也在慢慢的学习,
或许他们的苦,我们都看不见,不知道。

距离,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
如果你是妈妈,你会怎么做?
有很多人会说,我一定不会像我妈那样,
可是谁真的能够保证你做的一定更好呢?

我希望妈妈不要管我,
可当我绕过世界回来后,一个人生活后,
我知道,被人管,其实也是种幸福。

很多事情,当你不再以负面的情绪看待时,
其实它也没那么糟糕。

我知道,这些说容易,做很难,
可是相信我,你会一点点明白的。

尝试在妈妈生日或节日时,
把一些想说的话,透过卡片写出来给妈妈,
让妈妈也明白现在19岁的你已经长成什么样子了,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华人的家庭,很多不善于表达,
这是问题所在。
只要你踏出第一步,你会发现其实你的家庭很可爱,很多情况可以改善的。

看过一部戏"freaky friday"
你可以去看一看,
或许你会从中明白一些道理 =)

捷妤 said...

的确,19岁是不大不小的年纪。

从16岁开始(或者更早),我们就被冠以叛逆一词。
不管我们有没有叛逆的行径,
所有一切被看不顺眼的行为都会被解读为叛逆,
所有一切带有个人想法的话语都会变成忤逆。

有时我想说、我想呐喊:
悲哀啊!
这是青少年必经之路吗?

其实,换一种方向思考或许会让心情好一点。
身为长子长女,
所做的事情必须先经过深思熟虑,为弟妹做个好榜样;
所说的话必须显现出你拥有成熟的想法,而且不是个人想法,是我为人人的想法。

但是,做为弟妹,
哥哥姐姐曾经犯下的错误会一直拿来提醒我们不能犯下错误。
当我们犯下错误,就会被说成学哥哥姐姐叛逆。

这种滋味,我想再过几年你妹妹就会尝到。
嘻嘻……到时记得多多开导她啊!

好久没写那么多了,
毕竟中六生涯很忙,也很烦。

最后,预祝你生日快乐。
要保持愉快心情迎接美好的未来,
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
还有在课业上要好好加油。
放心,你还有很多朋友(包括我)支持你,给你加油。

最后(真的是最后),
加油!Fighti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