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 Trip - 琐碎事

最近有点忙 写blog post的速度会很慢。
Individual Assignment 的两份报告,马上就要做了,
Group Assignment也要开始拍影片。
读Acc那么久以来难得有一科Social Media 哈哈。

先写一些琐碎的事情。




这次去北京完全因为要去找我亲爱的学姐 -- 于璇。

很久以前答应过她,在她大学毕业之前去北京看她一次。

其实这次旅行是我最“白痴”和懵懂的一次
因为除了机票和酒店是我自己预定的,
其他所有行程都是于璇安排给我们的
我只是上网看看图,读读资料。
好、轻、松、呀。


机票方面呢,一如既往的在Airasia sales的时候
只思考了一分钟就立马买了。
来回包完所有的tax和luggage一个人RM700。
算是不错的价格了。


这次去北京也跟去台湾一样,选择了青年旅舍。
其实中国的青旅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有很多都是很不错的。
多看一些点评,看一些图,就可以好好做选择了。
如果还是害怕的话,可以选择有标准大房的,不用跟别人共用。


我住的是:瓦当青年旅舍 Wada Hostel
我是在Booking.com下订的,因为那时候有promotion,
我用了挺便宜的价格定了5天的房。
不需要预先付款,只需要预订,checkin的时候才付。


五个晚上的住宿,两个人只花费了RMB784
就是平均一个人共 RMB392 = 一个晚上 RMB78.4 = 马币 RM49左右。

很划算!而且我觉得很值得。


它是在旧胡同里,附近都是当地人的屋子和学校
走出胡同就有巴士站和地铁站了,交通很便利。
也有好几家小小的便利店,买东西也方便。







巴士站的牌子,那一站叫做 地铁新街口站。


瓦当的lobby,

有沙发有桌子有热水器,可以在那里上网,聊天,吃东西。

屋顶是透明的,早上阳光照进来的感觉很好。




我们两个女生睡了一个标准双人床的房间。
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感觉也很舒服。


厕所很小,马桶是蹲的,但我们年轻人嘛 其实还是不怎么样的
只是上大号比较辛苦而已 哈哈。
但真的很干净,所以我还是觉得不错的。

好像有其他比较贵的房间,比较大,厕所也比较大,就是坐的马桶了。



×插曲×
由于我们飞到去北京的时候是半夜凌晨的时间
所以跟瓦当有沟通上的失误,导致第一个晚上我们的房是没有订到的
他们就安排我们到另一间旅舍去,听说也是同一个老板的。

因为只是一个晚上,我们就随便睡了公用的6人房,上下铺的。
很好很干净,厕所也在房里面不需要走出去,很方便。

这一个人的床位是  RMB65 = 马币 RM40左右。



这家我也推荐,叫:爬梯




如果想要自由行可以下载【百度地图】
百度地图真的超级超级好用。
输入了所在地和目的,它就会一清二楚的教你怎样去。

然后吃东西的话,可以下载【大众点评】
就跟我们的foursquare类似的,可以找附近好吃的,可以留言看分享。

有这两个apps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付款方面呢,我确实有点井底之蛙la,被吓到了。

其实北京真的已经发达到用手机一秒付款的了wow 
在北京,可以不带钱包出门,但不可以不带手机出门啊。哈
全部都是用微信转账啦,支付宝啦。手机绑定银行卡~
真的很方便很快,只需要scan 二维码或者scan barcode 就付款了。
省掉找钱的麻烦,而且用手机付手机都有记录你什么时候用了什么钱

由于付款的事都是于璇在做的,所以我还真的不知道是怎样把钱放进手机那些程序
不过现金付款还是可以的,只是用手机真的太方便了 哈哈。


真的不懂马来西亚要到何年何月才有这样的东西,现在貌似才开始流行拍卡之类的 (???)



放上一张自己的照片,下一篇就会开始进入旅程 HEHE ~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