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光的追星感想

在我开始写那漫长的欧洲游之前,先来一些很例外的话题。

我一直想写这篇东西好久了,但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始写,甚至要怎么去写。
对,我确实不敢写的原因很多,怕被人骂、被人嘲笑、怕被人用错误的观念去看我

因为这个世界 这个社会上 有太多错误的传统观念,说不清道不明。

但最近EXO上的一个节目 JYP Party People,里头他们讲的话,让我很感触很感动。

今天不是要说EXO到底多值得被喜欢,因为我喜欢就好。
重点不是在于喜欢谁,喜欢什么团体,而是,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我也不是一个混饭圈混得很深的人,多少也只能算是一个站在饭圈边缘的人,
但,我追星。

追星的那些日子....

我听歌、追节目、看新闻看动态、买专辑、看演唱会。
会笑,也会哭。

中学时期漫长的6年,当时的我们,也会累,也有辛苦的时候。
读书有压力、忙社团的事情、要负责任的小事情也不少;
会跟朋友吵架、会偷偷暗恋人、会讨厌老师;
会熬夜读书、住在宿舍偶尔也会睡不着想家了;
会无聊、会懒惰、会有没有动力的时候......
中学的成长阶段,伴随着很多情绪不稳、矛盾、还有很多无谓的情绪

而安慰着我们的,就是这些所谓的娱乐界演员、歌星、偶像--电视剧、歌曲、迷恋。

读书无聊懒惰压力的时候就听一听歌、看个节目;
以前练笛子练累了也会跟小伙伴们一起看个MV舒缓一下;
熬夜的时候也会因为这些偶像而更有动力继续读下去,哈哈。

也很记得高二高三那功课繁忙的两年,跟班上一大群女生一起追韩星和偶像剧,
一群人感情真的很好,即使下课时间要边吃面包边做功课也觉得津津有味。
因为嘴巴上的聊着话题,多么开心美好。
即使偶尔男生爱嘴贱说那个明星不帅 惹女生生气而斗嘴打闹,都是美好的回忆。
当时或许很讨厌,但毕业了你就知道这些事情多么美好。


每一个这些日子,
起码,我,是靠这些娱乐,健康成长的。
起码,我,是因为这些坚持,成绩也不错。
起码,因为看到这些不管只是荧幕表面上的美好还是真的是如此优秀的人,
让我也想要更棒,更努力的去做好自己。

========================================================================

有时候这个世界的观念,会不会把『追星』两个字,过度贬化?

也或许,偶尔报章上的报导太多负面的事情,而正面的也不是没有,是根本没有被看见。
大家只看到有人因为偶像自残,却没有人知道也会有人因为偶像而变得更好。

网络上,大家只看到偏激的粉丝留言偏激的字眼,却没有人知道理性的人也很多,只是他们选择不留言不发声。
大家都习惯在网络上发泄,很少人会发正能量的东西。

而就因为这样,『追星』就被断定是脑残的行为。
被人看不起,被人鄙视,被人嘲笑。

那些不好的人,他们为什么有这种不好的思想,我不是他们,我无法解释。
我只想说,不要以偏概全呀,好的,理智的,正面的,还是有很多。
*大家来举个手好吗 TT*

『追星』另一种方式来说,其实也不过就是一种兴趣爱好消遣。

就好像,
男生都会打球打游戏机;
爸爸们会吸烟喝酒;
妈妈们爱八卦打麻将。

就好像,
有人喜欢跑步、喜欢爬山;
有人喜欢看欧美剧、喜欢看港剧;
有人喜欢看动漫、喜欢cosplay;
而不过就是有人喜欢追星嘛。


而要打破这些对『追星』的偏见,就是要跟各位小弟小妹说:
理智追星吧。

很喜欢那句话 “贴近偶像作品,远离偶像生活”,
你对你偶像的爱,稍微偏移了少少,都是一种伤害。
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

他们给了你欢乐和美好,你也得给他们自由和尊重。


最终,
他们会在他们的世界继续努力工作去回报你的爱和支持,
我们会在我们的世界把这份爱化作动力追逐生活和梦想。

而他们会在他们的世界里幸福,
我们也会在我们的世界里幸福。

他们拥有了辉煌的拼搏时期,
我们拥有了美好的青春回忆。

========================================================================

中学时期,那个小女生的自己,
总会幻想自己是美好剧情中的女主角,迷恋一些偶像帅哥,说未来要嫁给他们。
回头想想,这些可能很傻,但都是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没什么好丢脸的。

因为喜欢过这些『他们』,确实变得更好的自己了。
或许,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过了那么多年,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去了那么些地方,
我曾经坚持的歪理已经觉悟了,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道理、
我曾经想要的东西现在不想要了、
以前没兴趣的东西可能现在开始喜欢了、

而一直没有变的,就是喜欢这些人。
一直没有变的,就是他们教会我要变得更好的自己。




懂得欣赏的人,自然会懂得欣赏。
不懂得欣赏的人,希望你,学会尊重。

你何必批评追星的人是不是神经病单相思活在自己的世界?
你何必批评喜欢运动的人弄伤了自己值得不值得?
你何必批评喜欢足球半夜爬起来看球赛的人是不是走火入魔?
你何必批评喜欢动漫的人是不是得幻想症喜欢的是不存在的人?

何、必?

永远不要去批评你不喜欢,没好感的东西,因为你不可能比喜欢的人,更了解。

有了尊重,有了将心比心,有了感恩,世界会更美好。



PEACE.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