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瓦伦西亚 游记

在炎热的下午 搭巴士前往瓦伦西亚。


绝对超过10KG的沉重背包*附加一个环保袋装我的各种东西 especially DSLR*
背着它也就算了 还因为budget的关系每天都要走好多路的
哈哈哈每一天都在跟朋友怨 早知道就不带那么多衣服了
后期回到伦敦 和亲爱的表姐聊起 她问我:“是不是走一步想丢一件衣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绝对是!!! 感同身受 !!

关于背包旅行的各种感想和被问过的问题
我想我之后真的能写到布拉格的结尾后,再写一篇来说一说感想吧。哈


Barcelona >> Valencia

大概4小时的车程吧 睡睡醒醒 半睡半醒
窗外的景色一直都是惊喜 也或许错过了很多 哈哈。

途中在某一个我半睡半醒的时刻 经过了一个无敌蓝的湖
我的天啊这绝对是手机图 毫无滤镜 也没有修过的颜色
看得我傻眼。

抵达瓦伦西亚 走了很长的路 抵达青旅 安顿好 太阳也都已经下山了。
没有什么想吃的,和朋友都crave for rice 哈哈 所以找了家中餐厅随便解决。
之后在附近走一走 瓦伦西亚不是繁华的大城市 晚上街上也比较安静。
洗洗睡 第二天也打算租脚踏车游这个城市。
这家青旅的床位是那种整个的木式箱子款 
每个人的位置还有小窗帘 恩 外面的人 非常有安全感。哈哈
我在这里看了几篇文章听了几首歌 ,很有感触。
那个时候是蛮想家的 (玩得有点累了)


为什么要去Valencia 瓦伦西亚 ?
它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
因为其实一直有看文章的,会发现我整趟背包旅行都在围绕各国首都
没办法 首都繁荣 交通方便 等 第一次去欧洲 当然会首选认知度高的地方。
至于那些小地方 想去 也没那个金钱时间精力 (当初 我的胆量也没那么大)

第一次去那个地方 就是会少不了游客行程 因为新奇 好奇心作祟
这是一般人的心态 也毕竟不是大家都对小众资料有关注的。
所以我时常都在想,是不是要等到第二次重返那个地方
才会是真正的深入体会?

好,离题了 哈。
我会要去Valencia是因为
从Barcelona前往Madrid路途太遥远 不想一次过在巴士上呆那么长时间
也不想搭飞机 当时机票价钱完全超出我的预算。
虽然去Valencia也不是顺路的,但至少是Barcelona -- Madrid  的一半
加上可以圆了我想去比较小的城市走走的这个想法,
在交通不会不方便的情况下我选择去一趟。

第二天一早,出门去。
随便上网搜了一家脚踏车店,就租脚踏车去了。

无人的巷子里。
热闹的大街上。
因为是周末 到处都有市集
卖着一些我不感兴趣的东西 哈。

抵达最热闹的区域 Plaza de la Reina 
把脚踏车停好就开始到处走走。
去之前上网搜获,到Valencia,一定要试Horchata

Horchata是西班牙的一种冷饮,据说最正宗的就是在Valencia
但是上网看了一些资料 原来在墨西哥/中美洲的地方也有这个饮料
而且各个地方用的都是不同的主材料 甚至即使同一个地方 不同的店家也有自己的秘诀配方
所以味道也多变。

但它的主要材料是 Chufas (因为我又不懂 所以我又上网查了)
Chufas叫油莎草,在Valencia的地区都有种植
但它好像算是一种野草? 用它的根茎来榨汁 做horchata
然后挖出来就是tigernuts ,外观和花生很像,
和花生的味道也很相似 但却没有花生的味道重 而且淡很多

至于没有chufas的地方,都用大麦、大米、杏仁、花生、芝麻 等的东西来代替
所以其实这被Horchata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口味,但营养价值蛮高的。

去了这家 Horchateria de Santa Catalina 老店
据说他们的Horchata最好喝。

老实说 真的就是淡花生奶的味道 又有淡豆浆的味道 哈哈 
跟horlick有点像 但又不太像 (我在说什么 哈哈)
我还喝到很多糖的味道 感觉他们下了很多糖让它变甜
我不知道 但不是我爱的哈哈。

据说喝Horchata就要配上他们的点心,Farton
就是这样一条的长形的面包
这个面包倒蛮好吃的 很酥。

吃了就继续骑脚踏车到处走。

比起巴塞罗那,瓦伦西亚车辆没那么多,真的比较好骑,
而且穿过一条一条的小巷都有不同的感觉
真的很喜欢那个感觉 处处神秘 处处惊喜。
艳阳高照,风轻轻地吹,是真正的夏天。

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餐厅多的地方 到处都是人 在晒太阳喝冷饮聊天。

Plaza de la Reina 的中心点。


瓦伦西亚的建筑物比巴塞罗那的看起来更华丽更堂皇一些。
因为巴塞罗纳我都呆在老城区吧 哈哈
穿球鞋穿到脚都痛了 只好买一双拖鞋 哈哈。

瓦伦西亚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
到处都是很美 整理的很好的公园!
都很舒服很好呆! 真的真的!

之后就骑去 Plaza de La Virgen.
停下来到处逛了一会儿 继续骑。


各种小巷的惊喜画面。





又停下来到处走走。


市政区真的很华丽!超美的一个地方
整个像是又不知道去了哪个国家 哈哈。

我也想住那种很美的华丽酒店 XD 没钱啊。

之后骑去 Mercat de Colon,一个food market
但我们好像去错时间了 哈哈 好多店都没开门。
但我们真的觉得太晒也累了,就随便找了家店坐下来休息。
点了一份薯条和 Sangria!! 也是西班牙特饮。

Sangria的成分有红酒、橙汁、和liquor (Rum之类的)
但整个就是红酒的味道哈哈。甘甜甘甜蛮好喝的。
继续我的没有LA,但有SPAIN 哈哈。
一个纪念青春的夏天。
又是骑进了一个很大的公园。
也有别人在骑。
之后骑了好久,真的好久,我也不记得多久了。
去了瓦伦西亚的科学艺术城!
City of Arts & Science
真的是一个好美好美好美的地方
也很舒服很舒服!
感觉读建筑系设计的一定会喜欢这里!



我们还坐在大大的水池旁聊天和休息 哈哈
有一个不顾形象的人还躺了下来


看吧!又是一个公园!超美的公园!!!!!

之后又骑脚踏车去买隔天要去马德里的车票 (真的是有够随性哈哈)
然后骑回去Plaza de la Reina附近,解决晚餐 。
是随便看到这家店有我要找的pincho我就进去了。
所以对不起 没看到店名 即使东西是真的很好吃 哈哈哈哈哈。

西班牙的特色小菜 Pincho.

那么上一篇的巴塞罗那文章 有说到Tapas,
这次来说pincho,也是开胃菜啊下酒菜之类的。
但差别在于pincho是由面包作为基本食材,上面放着各种不同的食材制成的。

Tapas都是一盘一盘算,pincho是以牙签的数量来计算的,一支一支算钱
加上牙签的大小不同 价格也不同。


我们选了好几种 真的都很好吃!我很喜欢!



因为我不是很舒服 所以大概8点多左右我们就回去洗澡休息了。
天,还亮着呢 XD

在瓦伦西亚睡了两晚,真正只玩了一天,
所以没什么能推介的。
其实它不算有太多东西 玩个两天应该也足够。

很多人问我值不值得去,我觉得见仁见智吧
要说玩,它也不是特别好玩。
但是它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我觉得我不后悔去吧。
因为每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和魅力!!

隔天睡到饱,整理好,就去巴士站搭巴士前往马德里了。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