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巴塞罗那 游记

嘿嘿 终于换了一台新电脑了。
希望我就没有借口然后常更新 XD

现在就是这趟长途旅行的一年纪念了
时间到底都对我们做了什么呀 那么快
一年比一年快的感觉。

西班牙是我这趟旅游最期待最兴奋的一站
但也是留下蛮多小遗憾的
因为真的完全没有想过巴塞罗那夏天是如此的拥挤
很多想参观的地方 票价贵就算了 竟然都还完售了 T_T


先分享这间青旅,是我整趟背包旅行最喜欢的!

Primavera Hostel
我在booking.com订的(点击就可以直接连到此青旅),8人房的床位。
地点什么的不是最佳但是已经算是很好了
因为是在夏天还要在最热闹的地方住的话,价钱完全超过我的budget。
距离圣家堂是步行距离,但至少要走个20-30分钟。
个人蛮喜欢走在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中 所以我觉得是可行的 哈哈

风格是怡情懒散的破旧风,不喜欢破旧复古感觉的建议别住,
因为只有喜欢的人才不会觉得脏。
哈哈我不是说不干净的那种脏,就是有些人会觉得旧就是脏呀。

这家青旅是非常干净的,无论是共用厨房还是厕所,都很干净!
一般青旅的共用厕所都蛮小的,这个厕所超大间 我超喜欢的 哈哈。
这点我要重点提,服务也是非常好。
我觉得住了那么多家,他们的服务真的很棒。
有问必答非常耐心friendly,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而且还有提供洗衣服务(额外加钱)
来到巴塞我们也算是整个旅程的中间点了(第10天)
所以就把整个背包的衣服都洗了 哈哈。
倒好,全部跟你洗干净折好放在床上,真的100%的服务哈哈。


我最喜欢怀旧破旧的风格,
喜欢每一个角落,有一种以前外公老家的感觉。





就是很舒服很有feel。

喜欢我的上铺视觉
其实有时候我会观察别人在干嘛 哈哈 听起来有点变态
但我也只是 恩 好奇吧 哈哈。



我的门边就是窗口,
半夜有车子在外面奔驰对我来说是蛮大声的
但我睡觉睡很熟我听不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也实在太累了,就只是在到处乱走,吃东西。
啊啊啊 到现在还心存悸动 是巴塞罗那呀!哈哈



很多摊位形成一个小市集的一条街。

画风突变 哈哈哈哈
中国style跑出来....

很喜欢巴塞那些窄窄的神秘小巷 哈哈。

第一天的晚餐就去吃西班牙海鲜饭paella了!!哈哈迫不及待~
Colom Restaurant
是Peiqi推介的 hoho
其实在西班牙那么多天我们吃了好几次的海鲜饭
总结下来这个是真的在我吃过的之中排第一!!!



所谓的lemon beer,就是shandy的味道。

Tapas!

Tapas是西班牙的下酒小菜,有些要付费,有些则是点酒就会附送的。
有冷的热的熟的不熟的 哈哈 有好多好多种,我都觉得好好吃!


hohoho海鲜饭~好吃好吃

吃饱了就到处走走 乱走~看看附近
夏天户外人很多,真的很热闹 气氛也很好。

乱走走到去Plaza Reial
这里真的好美呀 好有气氛
好想回去 坐在咖啡厅室外 喝一杯饮料 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 我们就搭巴士去Park Guell了
从青旅走路一段路到Casa Batllo外的大街,搭24或92号巴士前往Park Guell。

是问酒店的小帮手得到的路线图,
虽说青旅旁就是地铁站,但如果搭地铁去的话,
下站后需要走一段路,而且还是上山的斜坡,才能抵达。
所以我宁愿先走一段路去巴士站,上了巴士直接抵达 Park Guell的侧门。

很早,街上人很少。

Taaadaaaaaa
这是正门口进去的第一眼(我是从侧门进的,不是这里)
番外:我从侧门进的时候时间还很早 于是就没有付费....
因为也没有人在那里 哈哈 所以我就这样走进去了 哈哈哈

Park Guell 圭尔公园

这只彩色瓷砖的蜥蜴可是这里的“大红人” 
它是Catalunya的守护神代表,
这里的镇园之宝 哈哈哈 所以很多人都在左拍右拍 要和它合照 。

很喜欢这面墙!超美的 而且近看就会发现每个图都是由小小碎碎的瓷砖拼凑而成。

其他的角落,都很细致很美。


上到楼上去,也是百柱厅的顶端,
就可以俯视整座城市。
超美的



然后就往后面的公园走。

好美!
于是拍了很多装逼儿照 XD




喜欢这张 背多分 哈哈。





太阳突然很晒,天突然很蓝 超美。
感激朋友的“偷拍”
之后也就搭巴士下山去,


莫名就是很喜欢巴塞罗那的市区街道/街景
可以走几个小时没关系 哈哈。


Casa Mila 米拉之家 

曲线的登峰之造 WOW
太美了这个建筑,很特别,也应该只有高迪能做到吧。



曲线美 TT
真的是去了西班牙后才懂得欣赏曲线的美 哈哈。

没有进去米拉之家 人太多,票很贵。

猛烈的阳光照射之下就是我最喜欢的景色,
有光影 我就会拍照一直拍 哈哈。


也很喜欢在过马路时拍即将和我插肩而过的人们。

走着走着又进了巷子。

超美的店。
街头表演,我有零钱的话都会捐。
祝你们永远勇敢朝着梦想前进。
不膩的景色。


Casa Batllo 和 Casa Amatller
好吧,这是我有兴趣参观的。
但票竟然完!售!了!
天啊啊啊 TT 而且即使有票,排队入场也是需要数小时
夏天的人潮真的很夸张呀
看人群。
之后就走着走着走到一个广场去休息
看人们 人鸽子 发个呆。
鸽子多到令我傻眼。
晒够太阳了,甜品时间 哈哈哈。
来到西班牙一定要吃西班牙油条的呀~!
去吃了这个La Pallaresa
一杯Spanish Chocolate €2.75 和一盘Churros €1.65
结果我们吃了两盘churros 哈哈哈
那杯巧克力太美味了实在。
再拍一个穿梭窄小的走道里。

之后就往Montjuic一带走了。
从地铁站走出来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另一番氛围。
这里的感觉会比较有艺术气息 哈哈。
壮观的一个地方。

又是捕捉到喜欢的一角。



去了MNAC -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看了一个展。
门票好像是€12,持学生证好像有50%折扣
记不清了 哈哈。

看展就看 不拍照。
谨一张纪念 哈哈。

从MNAC的天台外拍的,真的很美。



之后就下去Placa d'Espanya 那里坐着
休息 看人 等太阳下山,
因为晚上要看免费的喷泉表演。
人群很多,然后也会有人在街头表演。
这一段的街头表演特别精彩!
可能人多的关系,气氛很热。

天黑了刚好表演就开始了。
Font Magica de Montjuic.

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离开时最痛苦,那个人潮,一窝蜂涌去地铁站
够傻眼 哈哈。


第三天,骑脚踏车行程!!


选择了这家Green Bikes
5-24hrs  €10. 需要抵押护照。
脚踏车很好,还有一个锁,所以只要在路边有停脚踏车的位子
锁起来就能安心离开了 哈哈。
欧洲的脚踏车唯一缺点就是,真的tmd太高了
我的脚完全垫不到地,只好硬着头皮开小孩的,
但小孩的又有点矮,但至少比高的垫不到地安全 哈哈哈。

停在公园休息休息。

之后就往巴塞罗那的凯旋门骑去。
Arco de Triunfo

tadaaaa 这里出乎意料的舒服!
人很多,有路过的,散步的,谈情说爱的,
小孩也在乱跑乱叫,有很多人在玩肥皂泡泡,也有街头艺人在表演。

突然之间觉得,有时候生活就很简单,是我们复杂化了。
但这种那么美好的想法也就只是一瞬间
毕竟人都是惯性往苦里纠结。

小朋友们都玩得很开心。


再骑了几个公里把隔天要去Valencia的车票买一买(真的非常last minute)
再骑几个公里去到Barceloneta Beach! 终于!
风很大,所以其实即使顶着大太阳我都还是觉得冷 哈哈。

很多人在晒日光浴,也有人在打排球,海上活动。





还没有能力去LA 来到西班牙也不错嘛 哈哈。
很美的一条街。
旁边全都是一堆大酒店,
入住这里的人大概都是为了海而来的吧。

姐的装逼连拍。




这张本来很喜欢的
但突然杀出一个uncle煞我风景就对了。
抬头看到朋友在拍照我就使坏了。

再骑回去Green Bike需要大概半小时
回到去太阳也下山了 快累死。
但很开心!完成了我在巴塞罗那骑脚踏车的wishlist
谢谢陪我完成的黄小姐 哈哈哈。

最后一天早晨,去了圣家堂。

圣家堂也是高迪的作品,只是在还没完成前他就去世了。
当然,到今天为止也还没建好的。

圣家堂的构造等,都能在网上搜到很多的文章。
也有很多很多很多我看不懂的文章。

但我只知道,高迪是一个天才,而且拥有配得上“疯狂”二字的梦想。

圣家堂 Sagrada Familia

看起来比较旧的诞生立面--Nativity Facade

因为票早已完售了
所以我们是参与一个旅行社的团,由英文导游带我们进去
好处是可以边听讲解边参观,坏处就是 票比官网的还贵呀
但我真的很想进去呀 只能这样了 哈。

所以要去巴塞罗那前记得要提早提早提早在官网上订入门票 !!!

其实本来我还想要登塔去的,但是早就没票了呀
旅行团的票也只是参观 TT 不包含登塔。

真的很美很壮观的呀。

另一面,这里看起来比较新。

据说在2026年会完工
以后我还要再来,然后登塔。哈哈
跟着姐姐进去吧 哈哈

里面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真的是最美的教堂了。

圣家堂是赎罪教堂,所以都是靠捐款来进行工程的。
听导游说,除了金钱方面,还有很多“问题”导致它到今天也还没竣工。
其中一个是,设计太复杂,要建造真的不容易
再来一个就是,接下来要建的“光荣立面”
必须要把圣家堂前面的整个区夷为平地才可以
而那整区都是古色古香的老店家,咖啡厅餐厅等
这个“谈判”到现在还没有结果
所以也是圣家堂继续建造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玻璃窗都是配合阳光的光线设计的
还是炫彩的玻璃窗,阳光穿透过就会呈现不一样的各种感觉。

橙红色的这一面象征“光”
另一面蓝绿色的象征代表“水”

真的好美TT



简直就像活在了一个神圣梦幻的地方。
阳光照进来的时候整个超级梦幻。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一个画面
其实本来也不想在里面照相,
但还是想纪念一下 哈哈。




在里面1小时左右 团讲解结束了可以自由走动拍照,
但人很多,在外面排队等进场的人也很多!
所以我们也没有要呆很久 (要将心比心,人家在外面顶着大太阳等着呢)

之后就会酒店洗澡,休息,吃东西,(有位同学还跟我在那边煲港剧)
哈哈哈哈

我会想念这个我很爱的青旅!
会很想念巴塞罗那
想念那些热情的人们!
以后等圣家堂建好了,我还要再来啦! haha



在巴塞也没有外食很多
因为这间青旅有很齐全的厨房,我们随便煮一些解决
而且已到了旅游的第10天,已经开始觉得累了哈哈哈
好吧也是要省一点钱。
加上我们吃了好多遍不同的海鲜饭 哈哈 还是Peiqi推介的好吃 (在上面推的那个)
所以下次来 我要在外面吃更多 哈哈
觉得西班牙的食物出乎意料的合我胃口,超喜欢的

也不知道是倒霉还是什么
1.Casa Batllo没有进到去...
2.去到Picasso Museum的时候错过时间关门了....
3. 买了贵的票进圣家堂,还没有登到塔....

。。。
事实证明呢,想随性旅游,该安排好的,该提早订好的,还是要做好。 
太佛系旅游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哈哈哈哈


最后Credit一下,
在西班牙吃的,都是安时给我推介的Peiqi的攻略 哈
在这里可以点击她们的部落格
她们都是很棒的人^^ 值得欣赏哦哦哦哦哦 哈哈哈

接下来前往Valencia,然后Madrid !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