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之夜唤起的文字。

上个星期六 是坤中华乐演奏会。

真的一眨眼 好快。
台上最左边的位置 坐着的不再是自己
特刊里的演奏者名单  不再有着自己。

我自己毕业也半年多了。
第一次 坐在台下 真的就是安安分分的坐在台下 欣赏乐团的演奏。


完全没有在挑剔是不是哪里不好了 这晚我觉得KCCO最棒,笛子组最棒。

当我看到那个当初真的是很叛逆的蓝芷敏在台上独奏着那首我被人酸过的歌《帕米尔的春天》;
当我看到梆笛响亮的声音不再是我发出但依旧很响亮;
当我看到曲笛大笛的跑音不再上气不接下气整齐惊人。

当我看到那些孩子们抬头挺胸的样子 其实眼角已经泛泪了。

或许你们不知道你们就是有让人强烈感动的力量
或许你们不知道无形中你们的努力是多么闪耀



这晚 你们真的太棒了。 (词穷)




 Photo cr.  JianXiang

主题写的是回忆吧。

其实泛起回忆,是因为听到了节日之夜。
跟洁宜两人当场就很激动,很激动。
这是一首对我,对我们来说 有很多回忆的歌。


初一懵懂傻傻的我们 连笛子都抓不稳  高音低音吹不好
因为初二(09年)演奏会要演奏这首,
所以在初一(08年)年尾的集训营开始练着这首歌
每一次合奏都是blur到一个境界 拍子抓不好 进错地方 跑不到跑音
又要被思静骂 又要被丽君瞪 然后就很害怕一直发抖 气不顺 手僵硬
越吹就越死那种.....
那时候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活在地狱里哈哈哈哈

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其实那时候才是天堂。
很想念,真的呢。

四合院还没拆,我们还在四合院冲凉、睡觉...
在走廊练习、在办公室外面的泊油路上合奏、冲凉、睡觉...
半夜坐在四合院的十字路口聊天、吃杯面、吹风、喂蚊子喂得很开心那种。


初中三年,
有思静做我的首席 有她们这几届学姐 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很幸运很幸福的。
她们毕业了 其实我是真的用了很长的时间去习惯,去学习勇敢。

当然高中三年,
我也一样的很努力想要让我的小孩子们以后回忆起来也像我这样觉得骄傲。
虽然我很凶 我每天都会摆一张脸
因为其实我真的不懂得怎么在首席和朋友之间找到平衡点。
我要你们好 我就不可以对你们太好 要严厉
但我有时又真的很想跟你们亲近....

所以我不知道其实你们会不会觉得我有人格分裂或者神经病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觉得有笛子组唢呐组啊
甚至敲击二胡blablabla各个组这些学弟妹
其实我觉得很开心 有你们其实也真的很幸福很美好。

我希望我们都有给到你们幸福。
希望你们的初中也跟我们的初中过得一样幸福。


我承认,我的高三乐团生活真的过得一塌糊涂
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我真的不懂。
有些公平不公平的事情到最后不能用公不公平来评断。
我只能说每个人经历的都不一样,看法也不一样。


或许敏铭说得对,
“每个人都有自己带领的一套,每个人都走过来了 每个人都是最棒的。”


虽然乐团很多人 虽然很多人都看似很渺小
有些人或许觉得自己不是主席 不是指挥 不是首席 管那么多干嘛
其实不是这样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一定的影响力,会造就不一样的事情。

你们知道吗 我们为什么要执着,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争吵
因为我们在意,因为我们爱它。

我承认最后一年真的毁了我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思绪。
不管我们几个的最后一年过得多么不堪多么令人失望,都应该要忘记了。


我知道, 我不应该那么执着。是时候都应该要过去了。

思静去年曾经在部落格写,
“其实最怀念的是你们初一时,放学后跟你们留校练独奏曲的时光。
课室早就被拆了,可是茉莉花还在,回忆还在。
我知道或许你们对现在的乐团有很多不满,
可是我希望,在日后你们回想起“坤中华乐团”时,可以是开心的。
虽有不美好的时刻,可同时其实我们也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上了大学后,我发现,坤中华乐团是我成长最多的一个地方。
在这里,我学会了坚强、勇敢,学会了绝望的尽头是希望;
在这里,我认识了会伴随一生的好友,我拥有了笑容、泪水、汗水交织而成的回忆。
我希望,这里,也会成为你们回忆起来,会会心一笑的地方 =D ”


不开心的我也不想要记了,我只想把开心的都收好好。




虽然到最后,
那些美好的回忆,也只能在回忆里美好。
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乐团的每一个最棒的你们。

每一次看到“青春”两个字,想起的一定是坤中华乐团,
毕竟我们最宝贵的中学时期的青春 埋葬在这个地方。



CONVERSATION

3 comments:

sakai~~~~ said...

Anonymous said...

At the time you transform an individual's past time in a online business, function any cost. louis vuitton outlet Guesstimate how much you may need mainly because start-up budget, being employed budget together with the level you might want to carry on at the outset leading to a online business takes off. fendi handbags outlet This that you a superior resources and that you will most certainly get acquire with money prior to starting. There are specific different kinds of likes and dislikes regarding song. You can actually require vocal tuition if you'd rather vocal singing. gucci replica Or simply, you could potentially try to execute a good guitar. At last, you can also work out how to manage together with variation song. Wow your buddies when using the impromptu night of song together with interesting. Day fishing is a superb past time if you'd like to require a longer period open air. fake handbags The chances of possibly not personally hectic and that you will own plenty of time that will only calm down and revel in aspect. Think of irrespective of whether you might want to actually eat for every snatch. fake gucci If you're not, snatch together with let go have been a fantastic working experience.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现在才看到你的这一篇文~
哈哈,那我的话做citation是要付版权费的哦~
很遗憾没出席这场演奏会,
可是你们也终于感受到了去年我坐在台下看你们的演奏会的感受了吧~哈哈
你在慢慢走着我们走过的路呢
有一天,会像我们一样,想起坤中华乐团时,嘴角都是弯弯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