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游记 *I Amsterdam City Card*

阿姆斯特丹的夏天,

要嘛一大群朋友一起去玩,去喝,去party
而我们两个女生,也只能乖乖的装个文青 走走美术馆 哈。

在Amsterdam是入住女生的青年旅舍,
同房里认识了三个友善的台湾姐姐,她们是中学老师,在暑假一起来欧洲玩。
(其实我觉得自己去到哪里都是跟台湾人有缘 哈哈。)
三个姐姐都很好,每天回来都会互相分享一天的心得 哈哈
而且在最后一晚的时候她们还请我们喝啤酒,一起在共用客厅里聊天。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面!


从欧洲旅行回来后一直会有收到询问,
我会尽量在文章里简单分享住宿/交通的资料。

重复说,我的住宿全部都是在Booking.com上预订的。
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出游,很难找到合适的Airbnb~

在Amsterdam入住的这家名字叫 Hostelle - Female Only Hostel
位于Bijlmer Arena站五分钟距离,
Bijlmer Arena是一个蛮大的站,出入其实也算方便,
Metro Line有两条线,去到Centraal Station直达也只需要15-20分钟。
除此之外,也有NS Railway line可直达机场,或巴士站Duivendrecht。

但这个区大多数都是黑人居住,有点吵闹。
至于安全/不安全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我是觉得还好。
而且旁边就有便利店/各种餐厅,买东西吃/买日用品都很方便。


阿姆斯特丹的metro/railway都很新,而且很方便很发达。


番外:
其实在订这家旅舍之前,有很喜欢的另一家
但因为已经fully booked了,所以没能入住那家。
在这里也顺便分享吧,名字叫 Generator Amsterdam 
一样是青旅,价钱和我住的那家差不多,而且booking上看到的都是好评。
这个地点应该算是比我住的更好一点,位于Metro Station Weesperplein 
非常靠近 Centraal Station,附近的景点都可步行,
要省钱也愿意走路的人,推介给你们!


在Amsterdam的4天,我们直接买了这个 I Amsterdam City Card 
因为不知道什么error上网付款一直失败,于是我们是直接在Centraal Station 的店面买的。

其实荷兰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交通卡,套票等。
要别人给建议其实是很难的,因为每个人想要去的地方不一样
旅行要省钱,没有shortcut,只有靠自己做很多功课,
毕竟自己才知道自己要什么,什么东西适合自己。

我看了很多,觉得I Amsterdam City Card 最适合我们。


很幸运的我们,在买这个I Amsterdam City Card 72hours的通行证时
遇到他们做promotion,把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合在一起成为一个配套
只需要87欧元,真的买到赚到 哈哈。
因为平时72hrs的I Amsterdam City Card要77欧元,72hrs的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要34欧,
直接先省了20多欧元。哈哈~


I Amsterdam City Card 的资料可以点 这里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的资料可以点 这里

有了这张卡,就已经包括了很多博物馆的入门票 &一次游运河票 & 无限乘搭Unlimited GVB Public Transport.
然而结合了Travel Ticket 所以包括ConnexxionEBS国铁NS的交通、来往机场夜间巴士等所有。
简单来说就是在阿姆斯特丹畅通无阻 哇哈哈哈哈 一个不小心搭错车也不会心痛。

真的87欧,值得。我算了算,我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这卡真的帮我省了将近一倍。


繁忙的Centraal Station 外,真的走路都要很用心,
一个不小心就撞到人/脚踏车,不然就是差点被巴士/trams撞 哈哈。



最热门的拍照landmark,夏天是peak season,人多到根本没有可能可以拍到 哈哈
只能远远来拍一张,顺便把人潮show一下。
好吧,我在阿姆斯特丹,天气晴。
哈哈


其实因为买了City Card所以我参观了很多博物馆,但有些没拍照,也没什么好写的
所以我只分享几个main的!

终于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梵高博物馆 Van Gogh Museum !!!!!

看着这瞬间真的挺感动的 哈哈。

梵高博物馆嘛,总是要排队的,
幸好也没有排很久,半小时内就能够进去了,
在外面等的途中其实有点晒,但那天是个天气不错的一天呀。
艳阳高照。

很多种不同画的票,好美啊!!!

整个博物馆的设计都好美的。

看展的人们呀

你们都在想什么呢?

看展就没有拍太多照。
而且其实梵高最署名的几幅画如 "Starry Night"等 都没有放在这博物馆
都在美国纽约呀 :( 
总有一天要去看看的 嘻嘻~

梵高博物馆隔壁就是Stedelijk Museum 丹立博物馆,就直接一次过去了。
Stedelijk Museum是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的博物馆
有各种风格各种概念各种派和主义的作品
有些真的抽象到 我甚至不明白他们在表达什么 (艺术感很low的我)


喜欢这种作品风格。
Parallel.

这个我也不懂什么意思,但我表妹说
这是一种“吃了韩国辣炒拉面的”很辣的嘴巴 哈哈。


各种Vacuum formed 作品,
这个是其中一个我看得比较认真也觉得很特别的作品系列。



很方便的解读器,都是免费使用的。
只要对准sensor就可以听到注解了。

看展的人们都在这里自拍 哈哈。find me XD



各个博物馆连起来的中间有个大草地
艳阳高照的18度夏天,真的是一个picnic的好场合。
很多人都坐在草地上享受。
夏天应该要是这样的呀
为什么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不是这样的呢? 呵呵


我也来一张背多分~!

之后也去了Rembrandt House Museum 伦勃朗之家博物馆。
画家Rembrandt以前住过的地方
简单参观一下。






因为I Amsterdam City Card也有包含这个地方的入门票
于是就也来了 XD
Hortus Botanicus Garden 
不是花季也没有太多花可以看,就是逛逛,放松。






超级大条的大辣椒。


City Card 还有包含一些免费的小吃,为了最大化利用这卡
我们就来吃免费的小吃XD


好吃哦!!!
免费的什么都好 哈哈哈哈哈。Typical Malaysian.....XD

在这里要推介一个Burger店,是因为很喜欢的台湾Influencer Molly推介过的
所以就要来啦~! haha
THE BUTCHER 




很好吃!!!


因为真的很累很需要咖啡,所以找了一家我喜欢的style的咖啡厅
在附近所以就直接过去了~

好喜欢这种复古文青设计 OMG


One Hot Cafe Latte and one Hot Chocolate for my friend .....不喝咖啡的friend. 哈哈
另一角。


夕阳,配上开放式的落地窗,还有轻摇滚的音乐
真的就是一种,啊 在国外的感觉 XD

接下来是一堆阿姆斯特丹的street photo!!


阿姆斯特丹大部分人都骑脚踏车代步。
看吧 走路走着走着一辆tram就插肩而过
真的要非常小心 哈哈。


随处可见的运河。

Best photo of the trippppp lol.

荷兰典型的建筑风格。
并肩的楼层 瘦瘦高高的排在一起
几乎每一栋都有3-4-5层,还有地下室。

至于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门怎么都那么窄小,窗口还比门大呢。
在乘船游运河的时候解说员有说,
荷兰有一个古老的法律是说门的大小决定tax的多少
所以一般的门都做得小小的,可以给少一点tax
然后家具呢?一般都从窗口,或每栋楼的顶部都有铁钩,用来把东西吊上去。

真是长知识了XD


除了被一栋一栋楼和运河包围,也被一大堆的脚踏车包围。
真是去到哪里都有脚踏车呀。







某一处很有感觉的街道。





大家都在户外吹风晒太阳。


运河游船的票!!!
来Amsterdam一定要做的呀,坐游船游运河
简单快速的看一看这个城市。
整趟旅行,黄小姐变成我的手模特 哈哈哈哈。
辛苦你了一直要满足我的拍照欲望。


为什么大家都在拍?

哈哈近看就明白了。

由于阿姆斯特丹是“水下城市”加上长期都很潮湿
地基不稳固,加上老城区的地基都是木桩,所以屋子会有倾斜的现象
解说员说这叫“会跳舞的房子”
危险倒不会,因为全部屋子都连在一起,所以不会倒塌,但很多已经不适合居住。
这些都是世界遗产了呀~



老实说我们两个女生还是挺胆小的。
而且夏天真的日长夜短非常严重,每天9-10点才天黑
我们几乎都很少到天黑还是在外面的。
这天刚好遇到其他朋友也来到阿姆斯特丹玩
趁人多赶快去红灯区看一看!哈哈哈 因为我们两个本来也不敢去 XD

在红灯区的街里穿梭最好就不要拍照,
因为那些“工作”的女生会觉得不被尊重,会生气,会骂人
所以互相尊重一下就最好不要拍照啦~
在外面运河拍一张就是了 XD 到此一游 XD

Red Light District in Amsterdam 

喜欢GD的人应该认识KIKO 哈哈哈 曾经嘛.....
但我本身也是很喜欢KIKO
之前看过她在这里拍了一张游客照
于是我那几天一直在寻找她的“同款” 但一直没看到
结果在最后一天给我看到了她的照片的背景 哈哈 就是这里!!



谢谢你们一起玩的一个晚上!! &一起逛红灯区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们帮我补拍一张白天的!!
因为我说我要的KIKO同款是白天的 哈哈哈哈哈。

荷兰是个名副其实的水上城市,在阿姆斯特丹走到哪儿都是运河、桥梁和船只。
窄小高大且歪歪斜斜的建筑物,加上乱七八糟的马路,
偶尔扑面而来的酸臭味(大麻味),有时候街头上还会有一些奇怪的人做奇怪的事情。

结合这一切,就是阿姆斯特丹吧。
一个没人在意你是谁,没人在意你做什么,自由自在的地方。



Amsterdam也差不多了,
下一篇继续去荷兰的传统渔村!!!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