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Japan Kansai Trip #1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
因為之間就很喜歡大阪和京都,所以第一次就選擇了往這跑而不是去首都東京。

這是一趟 趕得半死 說走就走的 關西之旅。

關西是指大阪、京都、神戶等為中心的近畿地方,
可以看這個圖,比較清楚。

credits to google.com


這次的行程是
大阪 OSAKA > 京都 KYOTO > 名古屋 NAGOYA


中間也去了奈良,但還有很多地方比如和歌山之類的都想去走走,
但一次過去不到那麼多呀,下次再去吧!哈哈!

會特地跑去名古屋的原因其實是要從那邊搭飛機回大馬
但還有一個原因也算是特地跑一趟名古屋,
為了想去一個在bucket list裡面很久的地方 -- 白川鄉

從大阪、奈良到京都到名古屋、白川鄉,我全部都會分開文章寫出來。
住宿、交通、吃的、用的、買的,都會盡量寫。

一方面是想要留住回憶,另外就是如果有想知道的人希望可以幫助得到,
還有就是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做笨了”歡迎留言來提醒我
那麼我下次去的時候就可以have more tips to follow HAHAHA.

費用的話就大概說一下。
整趟旅遊的花費是馬幣5千8全包

機票: RM1,425
出發KL >  KANSAI OSAKA  坐Malaysia Airline.
回程的時候是從 NAGOYA > TOKYO 轉機
再從  TOKYO > KL ,兩趟都是坐Japan Airline.

其實我對機票的價格不是很了解,只是當時候查Airasia也要差不多這個價錢。
那我倒不如舒服一點豪一點坐馬航和日航。 哈哈
主要也是看地點和季節吧我覺得,Airasia有時候機票也未必的最便宜的,
呼籲要買機票的時候check多幾個航空公司吧!

這是我第一次坐日航,總的來說是不錯的 experience
都是差不多的價錢,比起Airasia我當然寧願買日航。

我也不算是省著用,就是想吃什麼就吃,想買就買。
但是住宿和交通我就比較省。

住宿:RM695 
住宿我是找airbnb的,大阪、京都、名古屋各一間,
最後一天去了名古屋機場酒店住了一晚。

總共是住了7個晚上,除起來RM100 per day 這樣,
我覺得在日本的話,能找到這個價位對我來說已經算很好了。

交通和門票:RM820
交通包括抵達的時候從機場去大阪中心、大阪去京都、京都去名古屋,
和每一天的全部交通費用景點的入門票、還有就是行李寄放的費用。


去白川鄉的巴士票,和前往名古屋機場(回程)的費用另外算

白川鄉來回巴士票+前往名古屋機場:RM317

從名古屋去白川鄉要花一點錢在交通上,
需要3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就6小時了。
因為買了套票,其中包括了前往名古屋機場的票。


吃的總花費:RM978
吃的方面呢,我就是看到什麼想吃就吃,
餐廳也好路邊攤也好小吃也好。
但是沒有吃到高檔的刺身sashimi啊,長腳蟹之類的。
因為沒什麼知識,不知道哪家好,而且也真的不便宜。
所以等以後有了很獨立的經濟能力再去吃哈哈。

自己的SHOPPING和手信總花費:RM1590
這一欄消費完全就是看自己的揮霍程度了
日本的東西真的不便宜,其實我也不懂我自己買了什麼花了那麼多錢 = =
我表示自己被自己嚇到。哈哈哈哈。


Travel Recommended Wifi Route : RM58.50 /per person 
總數是RM117,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平除,所以一個人支付RM58.50
如果更多人的話平除就更便宜啦。
8天以來基本上都沒有問題,上網速度也很好,
第一次用Travel Recommended,還算不錯。


總花費就是RM5883.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是看自己的消費level和揮霍程度的。
而且也是看在於自己想要怎樣的旅行方式和行程。
看別人的花費這種事情,還是看個大概就好
自己的旅行,就靠自己的能力去衡量~



飛往日本的班機上,太陽升起的時刻 哈哈。



這篇就寫到這裡,
如果有什麼想要知道可以留言給我,
我下一篇開始就會慢慢開始寫


但是要給我一點時間,我是個大學生啊(瞎忙)。哈哈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