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 Trip - Day 4 & Day 5 - END

这篇是北京的最后一篇,真的很迟很迟了。哈哈
日本都给我去回来了XD

注: Day4没有带DSLR出门,所以照片不太好看哦。

Day4 的照片都是用 GoProHero4 和 iPhone6拍的。
Day5 的照片都是用 Canon 60D 拍的。

【20/5/16 星期五】

这天终于要去故宫--紫禁城了。
一早于璇有事要做 所以故宫只有我和Vivian自己去走。
哈哈哈哈Vivian是个很认真的人 而且她傻傻认真的样子真的让我哭笑不得。
好怀念。

在门口拍张照片是必须的呀。
那一天人很多,很多中国南方的旅客 一车车来
进去故宫的安检是蛮严密的 排队排到我傻 LOL
而且那些人就只顾着插位 真是fby 哈哈哈。



去旅行记得把学生证带上,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用的 ^^



故宫走起来真的不是一般的大,真的很大很壮观。
北京是个大城市,可是走在故宫里面,真的是看不见外面的世界。



实在太大太辽阔了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我的内心根本就是一直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

大殿前


我的样子 = = 真想揍死我自己哈哈哈哈


每一个殿前面都有栏杆,进不去的,只能在门外看。

看到这种门让我想起电视上每次演的戏码 哈哈哈



这是后宫的走廊,真的,也未免太大 而且那些墙根本就是看不见外面
难怪以前的妃子那么无聊 整天勾心斗角过日子 哈哈哈哈。

后宫的庭院。


我一直在幻想以前的人都在这里干什么 怎么过生活。

谢谢于璇借我凉鞋,不然我的脚真的可以断掉 XD


走完故宫后,走出去也是一个煎熬。
反正故宫就是很大,从头走到尾都要疯了,
然后出去的时候一定记得要找好方向 不然一头一尾走错边
真的是 哭都哭不出 HAHAHAHAH~

两个傻婆懵懵的搭巴士,懵懵的搭错方向
可是难得 好难得 遇到一个态度很好的司机
告诉我们我们上错边了赶紧叫我们下车 还不收我们的钱
真是好难得的幸运。哈哈哈

然后我们搭了巴士又不能懵到在哪里下车了
结果走了半小时的路才去北京中央音乐学院 

看到“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几个字大大的鼎在那里
那一刻的心情我还是很记得
玩华乐乐器的人多少都会对这个地方有过憧憬
很想知道它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我不懂得形容
或许我不是一个很会乐器还是很艺术的人,
但还是这种地方让我觉得很安心。
真的,比我读了快三年的大学来得安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三年来反复思考我是不是选错了路
而且也过得不怎么开心,
我不奢望别人理解我,但我也不曾想过别人会误会我。
曾经我以为人是可以靠时间磨合的,
原来很多人的世界相隔太远。
不过我知道大家都有努力过,也没什么好可惜的不是吗。
至少大家都有。恩。
祝福每一个人,不管是朋友 还是过客。


好吧我离题了,哈哈哈。回来回来~
真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是有点激动的 我真的来到了这个地方。
时间匆促,而且我一直在发呆想东西,
什么校园照都没有拍到,好吧我就赖在我没带相机好了 哈哈。


去看了于璇的朋友 惜盈的毕业con

看表演要专心,我什么都没在拍。

结论就是她真的很厉害而且人也很美,
虽然我和她也不算是认识,但是能够在北京看到马来西亚人的表演
多少有点骄傲的感觉 引以为豪 哈哈。

我也很proud of 于璇,因为她花了好多时间画那个动画。
是我很喜欢的风格,真的觉得她好强。
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是很难完成这件事的。


Malaysian 的合照。 

之后我们约了丽君吃饭,
吃饺子,好好吃。


馅是肉和玉米,还是第一次吃。
玉米带出来少少的甜味 挺特别的味道。


丽君有事要做,所以只是匆匆忙忙的聚了一会儿。 TT

之后回去于璇的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 走走
总结就是参观了几个学校,我其实很喜欢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氛围
比北大的感觉轻松一点,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 哈哈。


尤其是傍晚时分,一大堆人在做各种不同的运动和活动
那种感觉 那种校园的声音
我真的很想体会这样子的校园生活,哈哈。
但应该没什么机会的了~羡慕羡慕就好 哈哈!

下面这张照片我好喜欢。



 学校里面的冰淇淋 挺好吃的。

边走边吃边聊天边笑边讨论别人,就幻想自己是一天的北师大学生吧!哈哈哈

坐在阶梯聊天聊到天黑,还有人在那里跳广场舞。哈哈

之后就去了后海一带走走,
很热闹很值得去走一走的地方。
我那天其实真的超级累而且有点慌神
我现在完全不记得我自己在后海那一代地方干了什么
只是知道我一直在说我很累 HAHAHAHAHAHAHAHAHA
还有买了一卷很特别的和纸胶带~



另一番风格的Starbucks

之后就回去昏迷了 HAHA

【21/5/16 星期六】

最后一天,是很开心的一天。

第一站,北京大学

去了北大再找一次丽君,也很谢谢她带我们进去,带我们逛校园。
北大更不是一般的大 哈哈哈哈 在里面随时都会有迷路的可能。

这学校的气氛确实是给人一种“很厉害的人读的很厉害的学校”
哈哈哈哈哈哈








你没看错,以上都是校园里的环境。
哈哈哈哈


虽然这样说有点恶心我想揍死我自己
但是其实我从中学就很欣赏这位朋友哈哈哈哈
她真的超级强啦哈哈哈哈。
本人如果如果 有看到这个 千万别揍我好吗 哈哈哈哈哈

之后我,于璇,丽君,Vivian,再加上于璇的朋友--Ashley 去吃午餐。
我的新朋友,可以一起疯的朋友 哈哈 ~

餐厅名:小吊梨汤

推!我很喜欢店里的装修,就是有那种以前的客栈的feel
然后那些餐具也是 哈哈哈哈 好喜欢好喜欢

食物也挺不错的,那个红豆的jelly很好吃。

据说这条好像豆腐花的鱼是必点。


好想再去一次,如果我再去北京,我一定会再去吃一次。

很开心的午餐,很怀念那样子的午餐,
围绕在那些话题的午餐。
真的很喜欢那种感觉。^^
谢谢你们,真心。


之后大忙人丽君要去练球不能join我们去玩。

下一站,北京798艺术区
如果你喜欢艺术的东西,你一定要去!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各种类型的艺术展!
而且大部分(全部)都不用钱!你可以随便进去随便拍照。

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的东西!好喜欢!
谢谢于璇带我们来!(谢谢这个知道我的“胃口”的人哈哈哈)

猜猜看这是什么?

这个是很特别的东西!用几架投影机
再放纱布 构成的画面!和影子
我最喜欢影子的画面感了 哈哈哈。


这有种恶心的感觉,
感觉就像一堆虫子往上爬
其实我也不确定是什么来的 哈哈哈~

 好特别的餐具!


中西合并的盘子 好特别。
其实如果不是价格非凡,我会买一个回家 哈哈哈。

一个很能疯的人,Ashley~

这个好特别,价钱更厉害
(图里可以看到)

喜欢这样的工作室,不知道未来10年20年后有没有机会拥有。

这是一个摄影师,把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照片P成一张图,
这样拍看不清楚,要亲眼看才看得出一张张叠起来的感觉!
每一个城市都好喜欢!好美!


璇璇姐~

我 XD

画展也有,各种各样的画,
不过大部分都被买了~剩下的不多。
拍了几张我个人很喜欢的。



这个展也很特别,可惜我没怎么拍照,
生命旅途。
照片都有灯,我们要站在那个踏板上灯才会亮起,
每一张都很美,即使没有拍起来,我到现在还对其中几张很印象深刻 哈哈。


 外面的街道走廊也有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哈哈。

用指甲来画画 win~哈哈哈哈

我也不懂这个算是艺术,还是恶作剧。
一双Nike鞋子就这样挂在高高的灯柱上,哈哈哈哈
照片是我用相机zooooom很远拍的。

Feel.


艺术,怎么可以少了咖啡。
到处都能看到装潢很美的咖啡厅。

这个很美!很喜欢哈哈

最后我们进了这间,Flat White。
环境和灯光也很行,都是我喜欢的 想坐下来看看窗外的那种感觉
我想在北京找的感觉。

这个窗户我真的给分 哈哈哈 阳光照进去也很美。




好吃的brownie

之后我们就去了前门大街
准备吃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餐,北京烤鸭~哈哈哈


撞胡同走过去,好喜欢那种旧旧窄窄的感觉,还超多电线
我是电线控,看了觉得好治愈 哈哈哈哈哈哈 (变态)


老街的feel~



前面有个傻婆在飞 哈哈哈哈


又来一个朋友,一个酷酷的学中医的姐姐, 会把脉~好强!哈哈哈

北京烤鸭!好吃!

要跟皮卷在一起吃更好吃!




之后就是走走走走走走 讲话讲话讲话 笑笑笑
很快又到了要分开的时候了。
合照





凌晨的飞机,回去马来西亚。


回到去已经早上了。



就这样短短5天的北京之旅结束了。
其实五天真的不够,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记得很多年前我都跟思静和于璇说我会去他们学校找他们的。
思静在新加坡,我要过去很容易,我两年前就去烦过她一次了哈哈。
于璇在北京,真的不敢空谈什么,但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天秤座的我本来就是很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的性格,
想不到我就这样下定决心,机票买一买,就去了。
这几天真的很谢谢于璇,真的很谢谢她无私的带我们。
也很开心可以在北京见到丽君。
还有很谢谢于璇的朋友=我的新朋友们的陪伴和招待,很开心认识你们。


我终于去了万里长城;
我终于去了故宫;
我终于去了中央音乐学院这个在我们眼里神一般难进的学校;
我终于去了在小说一直看到的北京大学,
我终于吃了别人总是说的海底捞;
我终于感受到了三里屯的热闹;
我终于去了于璇说我会喜欢的艺术区;

我终于在于璇毕业之前,跟思静一起去找她!去北京找她!

很谢谢你们两个,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读到这里 
而且是我拖了很久才写的东西,我一直没有那种感觉,
于是我今天决定熬夜,只有熬夜我才写得出这种肉麻的东西。

很开心在中学时期认识到你们两位,
谢谢你们教过我的东西,谢谢你们对我好。
谢谢你们到现在还是和我保持很好的关系,我很珍惜。
我很喜欢跟你们聊天,很喜欢听你们说话。
正能量满满,希望我们都会更好。


最后也很谢谢我这次的旅伴,Vivian
说真的本来我是真的打算一个人飞,因为那时候思静还不确定她的时间。
现在想一想如果不是你陪我,我就要一个人逛故宫
不觉得很好笑吗?哈哈哈 失恋的人也不会一个人去逛故宫吧。
虽然那不是什么问题,但我觉得我会被自己闷死。

看到你很认真的旅行很认真的学习,学习你热爱的东西
其实我很替你高兴,因为你的认真我也无形中记住了很多关于知识的东西
很想念我们几个竟然在孔庙里面讨论那些历史文物,
我都怀疑我自己是疯了哈哈哈哈哈。



这趟如梦一般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到现在我写这篇东西,已经过去半年了
但我还是会记住,因为每一趟旅行对我来说都是不容易的。
我都会好好珍惜,好好收藏我的回忆。

北京,不是一个闷的地方。
请不要觉得yer北京是老人家去的地方,绝对不是的。

北京是一个你可以勇敢做自己的地方。
在北京,没有奇怪的人,因为你总能找到跟你一样的人。

北京是一个大城市,但同时又保留了很多历史古迹。
是一个我也不会形容的地方。

反正比起上海,我真的更喜欢北京。

艺术气息也是满满的。


北京,till next time.

我想带家人去走走;
又或者我以后无聊的时候可以去耍废。
随心所欲的待两个星期 哈哈。




CONVERSATION

1 comments: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我看到了~
哈哈,我也要谢谢你们陪我一起逛一起废~
在北京那几天是为我郁闷的心寻找一个出口~
虽然时间很短,可是那2天真的很开心。
下次去北京记得再约我,因为我也很喜欢那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