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渔村 福伦丹 & 马肯 + 桑斯安斯风车村 游记 Day Trip to Volendam & Marken + Zaanse Schans Windmills

文章拖延太久,已经到了新的一个夏天了。(揍)

在阿姆斯特丹的旅程中,其中一天跑到近郊去玩了。
因为一直很想很想去这种荷兰的传统渔村,
也不知道小时候是看过什么,还是卡通之类的...
哦可能是喝dutch lady 喝太多了哈哈哈哈哈。
就一直很向往,感觉像是去到童话世界一样。

交通和门票方面,
也是直接使用 I amsterdam City Card +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全部都包含在内了,这也是其中一个我选择这个配套的原因 哈
*之前分享的 阿姆斯特丹+交通门票配套的文章link在文章最尾

一大早到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寻找 EBS bus 316 号
大概30-40分钟就能够抵达近郊渔村Volendam了。

下了巴士放眼望去,立马就可以感受到真正的Dutch气氛 TT 美哭
而且整个环境超干净清新的。
凉爽的夏日,阳光充足,天气又凉又冷 整个超级超级舒服的呀!!

每一个角落都像是电影情节里的片场....



我们去得很早,完全没什么人,但一到了中午的时段,人潮汹涌!!
*往下看有图*


可能有人觉得我怎么夏天却包成这样,但荷兰的夏天真的就是凉至冷
8月的天完全不热呀...


穿得很悠闲...因为这是我背包旅行唯一的长裤和外套了 没得选呀 XD

岸边。










因为一早出门也没吃什么,所以我们两个走了一下就找东西吃了 哈哈
选择了这家 Restaurant De Lunch
是有原因的 哈哈哈。
因为I amsterdam city card 也有包含一些free giveaways和discounts
因此,这家餐厅是其中一家 哈哈 使用 I amsterdam city card 能够得到25% discount!
超划算的呀!!!!!


我们就坐在靠门口的位置
能够晒太阳,吹海风,看街景。


我的espresso 超累很需要 XD
很喜欢在荷兰喝咖啡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都会配上一片Stroopwafel  超喜欢
朋友的不懂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哈哈 难得她点咖啡~


Tadaaaaaa 很不错的午餐。
Fish & Chips
Garlic Shrimp

吃完午餐出来就是超多人了。

所谓的人潮汹涌 哈哈~



海鸥海鸥







走走晃晃看看一下,我们就准备搭船去另一个附近的传统渔村 Marken


Volendam > Marken 的Boat Cruise Express 也是包含在配套里了 多划算啊 哈哈哈哈





Bye bye Volendam ~


窗外的风车。

抵达Marken !!!

另一番风格 超美的!!


Marken 比起Volendam来得更有feel,而且游客没有那么多
多数都是当地居民 气氛超好 ~

我在荷兰的那5天,完全就是很希望以后退休了可以在那里生活
真的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 是我去过最舒服的地方了
休闲level最top 哈哈哈

晚上跟家人一起在庭院烧烤,看着小孩跑上跑下 *请自行幻想这种美好* XD
请不要白眼我啊我就是很会幻想这种美好场景 HAHAHAHA







又是用卡来redeem东西 尝一尝
那杯不懂是什么酒/醋之类的东西
真的快呛死了~

Camp car 我老来也想要有一辆 *再幻想* HAHAHAHAHA

就是很道地居民的住家。


小卖场
全都是传统的木鞋子 哈哈

其实我一直都在发呆听歌享受 照片也不多 哈哈~
Marken很小,两小时内能结束的。
但无妨坐在岸边的餐厅喝杯饮料 晒太阳吹海风 真的很舒服。

之后就搭巴士回Amsterdam了。

========================================================================
另一天的风车村行程。

一开始是想要去 Kinderdijk 小孩堤防 看风车的,
但真的离Amsterdam有点距离和耗时,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前往
所以最后只能选择去Zaanse Schans Windmills 桑斯安斯风车村。 

想去Kinderdijk的原因 很简单 因为它更郊外一些,景色更美,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相比之下 Zaanse Schans 是很有名的游客区,因为交通比较方便所以更多人选择去这里
所以就更商业化一些。

留下次吧!

一样一早出发,直达Zaanse Schans站


车站旁有一家小间的咖啡厅。
传出来热可可的味道真的香到我完全傻眼
我本身是很不喜欢喝巧克力的,但真的完全被吸引!!!!
WST小姐简直都坑奋起来了(因为她只爱喝巧克力)
艺术街景...等待热可可中。 哈哈
完全很好喝的热可可。哈哈
之后就一直跟着人群走去风车村
其实距离真的不近,我们走了20多分钟吧 才看到风车 哈哈。



真的没有小孩提防那么漂亮 比较商业化的地方。











CHEEESEEEEEE HOUSE.
羊儿。

进去看了看cheese



各种各样的cheese 我们没有买 因为也不知道怎么吃 哈哈
加上我们接下去还要去西班牙葡萄牙布拉格,根本不想背着cheese去 XD

小广场,好多人在那休息,小孩都在跑在跳。


又是用了I amsterdam city card 卡进去了Zaans Museum 简单参观一下
了解一下dutch历史~

结果我们两个白痴,玩那边的游戏玩到傻了 真是两个幼稚鬼 XD
玩什么制作饼干游戏玩到上瘾 真的很白痴耶我们 哈哈哈哈哈

但这几个游戏就是能够让你知道而且很快速了解他们的制作过程哈哈。
比看博物馆的板上文字更快入脑 XD


结果从博物馆里面出来就下雨了,
我们就躲进屋里吃冰淇淋
真的超级好吃!!!!  奶味很奶 (在说啥) 哈哈哈哈 太棒了



荷兰的文章终于被我有的没的写完了。
从一开始的羊角村到阿姆斯特丹,再到这篇近郊一日游。
终于告一段落的荷兰行,真的很喜欢那里!!!
好希望以后可以带妈妈去...



羊角村Giethoorn 文章,点这里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和门票交通配套 I amsterdam city card +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文章, 点这里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