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祂们。

在宿舍的某个晚上,
我在沉睡中梦见了已经离世而去的太婆、大舅、叔公、叔婆。

叔婆去世时,我才五岁
当时候完全百思不解为何大家哭成这样
我不知道什么是死亡 我以为她只是在睡觉

大舅去世时,我四年级
当时我看着大舅冰冷的躺在棺木里,我毫无感觉
因为大舅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了美国
而我对他的印象 是长头发、肥肥胖胖的模样
当他回来时 已把头发剪短 消瘦许多
因此 一直一直找不回我从小心目中“大舅”的感觉。
所以 才会没有感觉。

其实那个时候 我依然不知道什么是死亡....

到太婆去世时,我刚六年级
第一眼看见太婆躺在棺木里
我在外婆的怀里 哭得稀里哗啦
那个时刻 我好像顿时知道 死亡离去 就是再也不见
我很伤心很伤心。
用Milo点苏打饼干吃,是太婆教我的
有一段日子 我抗拒喝那个吃那个
因为我会哭 我连看见milo的包装我都很想哭。

到叔公去世的时候,我上了中学初中二。
他大病一场进了医院,过后病情好转
我真以为没事了、他可以回家了
怎么知道几天后 晴天霹雳 就这样去了。
我跟叔公也说不上有很深的感情我以为其实我是没感觉的
但在那个夜里我睡不着 我不知怎么的 无声的流泪流了好久好久。
那时候我开始觉得 死亡真的很可怕。

我不知道原来在这些日子里,我无形中的在想念他们。
我想念小时候叔婆在晒COCO的时候总是会给我和表弟一些,让我们玩;
我想念大舅在美国时打电话回来的嘘寒问暖;
我想念太婆总是轻声细语地问我吃饱饭了没,问我要不要喝milo;
我想念叔公小时候时常骂我和表弟欺负表妹。

因为想念才知道这些琐碎事其实是有多么的美好....



广播器想起,我就这样从梦中醒来了
起来时 枕头都湿了 我在梦里流泪却真的流出来了。


我从来不把悲伤的眼泪在大家面前流露
我平时的那些眼泪都是因为愤怒才会涌出的

我很凶很霸道 其实我很容易伤感很容易感触
但我不愿让人看见 这是我最重要的尊严。
久而久之 我不知道我几时开心 几时伤心
所以梦里的眼泪让我明白了 我是真的在伤心。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梦见这一堆,但我知道亦明白的是
今天不晓得明天事,死亡真的很可怕。
这一死 就缘尽。 即使有些人相信下辈子有缘相见
却再也不是同样的感觉 可能再也不相识。





请学会珍惜 身边的每一个人。





因为缘分 才会相聚。

我相信。












1:52am
这是一个很累却无法入眠的夜晚,
到此刻 我已泪流满面。






亦相信祂们在天堂,安好。




CONVERSATION

2 comments:

捷妤 said...

我还记得以前你的叔婆在pasarmalam买了豆腐花,回来与你和仔仔分享。
你的叔婆轮流喂着你和仔仔,你笑得非常灿烂地跟我说叔婆喂的豆腐花很好吃,(而且)妤姐姐你没有份。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两个小女孩,虽然经常在一起玩耍,却也常常炫耀自己多受人疼爱,自己有多幸福。(虽然不晓得当时的我们知不知何谓幸福)
有些人、有些事 曾经拥有就好
因为在你失去的时候 你才知道
那些人、那些事 究竟在你心中有多重要
最后一句 我想你也知道
珍惜现在在你身边的人。

Jiasheue said...

我很想念你 T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