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的家乡



这纯天然的菜,我只能在家乡看到,是完全都没有任何的农药的。
家乡,给我的感觉。。。
亲切,舒服,温馨。

虽然是一间比较陈旧的木屋
但是,我就是喜欢。。
它,能给我一种无比的开心。
它,给我很多童年的回忆。
我记得很多,妈妈也说过很多给我听。

每次翻起我的相簿,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
每看一张,脑袋里就浮现一些画面。
邻居有个孩子,跟我同年。人家啊,可没有我酱幼稚。
以前回乡去,天天往她家跑。
因为现在外公外婆搬家了,我,跟她变陌生了。一年都见不上两次面
虽然每年新年前,她都会寄贺年卡给我。
虽然每年新年,我都会回去看她。
可是见面总是如此尴尬,我有很多话想告诉她,却开不了口
我的童年往事呢,超多的。
小时候,舅舅们都很疼我,因为我是第一个,很多人都第一次做姨婆,舅舅,阿姨
当然,我很受宠。
我翻照片时,看到一些我很小的时候,完全记不得了的照片。
有一张,是一盆只有一朵太阳花和一粒气球。妈妈说是舅舅买给我的。
然后,还有一张,爸爸抱着我骑脚踏车,爸爸的样子真的很高兴,爸爸真的很疼我。
还有,我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狗,很可爱的!不知道谁的,我真的记不起来。
我去外公的耙场拍的,在河边玩。妈妈告诉我,我玩到不甘愿回。呵呵
有一次,中秋节,跟表弟表妹点蜡烛,然后拿着灯笼跑跑跑,结果我跌倒了
整个漆盖流了很多血,我还记得那个画面,痛到我放声大哭
然而,吓死全部人。马上抱我回去,全部人围着我,关心我,我深深的记住了,我真的记得的。
小时候的我,比较男孩子性格,表妹玩barbie doll,我却跟表弟玩抢。哈哈~
雨后一起在屋后玩、和表弟一起作弄表妹、玩抓迷藏、追逐、kacau叔婆和外婆晒可可、新年放炮竹三更半夜几个小孩在扫地(在玩)、在厨房帮忙太婆弄petai、跟表弟玩抢、晚上到门外吓青蛙、半夜不敢上厕所(厕所在外面)吵醒表妹陪我上。。还有,早上几个小瓜在longkang刷牙。。。等等。。都是很好的回忆。
当然,我记得的也有不愉快的事。那些我就不提了。


我小时候家乡的生活,我是最喜欢的。
在那里,我找到了很美好的童年,无忧无虑。
现在搬了,一年都没有回去那间老家两次。

这时才知道,原来,我失去了。
我从来没有好好的珍惜过。
三年级的长假,是我最后一次在那里度过。
我真的失去了。。
总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CONVERSATION

3 comments:

寒冰欣Bowie said...

雪。。
其实我也有的。。
呵呵。。
我的是同样的内容来的。。
你的家乡很爽哦。。
哪里像我的

宵风 said...

你真正让我感动了。你太婆的那一段让我想起我外婆。。。如果我们还存在童年的时光,那有多好啊!不会记得那么多喜怒哀乐的事。。。

Jiasheue said...

bowie:哈哈~你够力捏~!

宵风:是哦~哈哈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