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真的有那么不乖吗?

现在已是凌晨一点多,我仍然在网上闲逛。
我不晓得,我妈妈会不会突然间跑出来骂我一顿
但是没关系,我知道那么夜还在上网是我的错。

我在K春春的歌,桌上摆着一大堆数学练习纸
其实这是我久违的感觉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K春春的歌,做着其实是我最爱的数学

我突然间又很低落去,没事,正常的。
哪个人半夜一个人躲在房间戴着耳机是不会down的?

PMR还没结束,我越战越弱。
星期一二的数学、华语,我拼死都要A。KH就看看先
我已经失去很多个了,不想再失去这两个个我的强科。


我变了,变不乖了。
我有时也觉得自己想法很不一样,说难听一点,叛逆?

静静一个人我反省,我也会觉得自己的态度实在很不要得。
自己反省,没有人会懂,其实是我不懂得表达,才会越弄越糟糕。

我不喜欢说对不起,因为我觉得对不起没有用。
可是往往不说,就变成了没有礼貌
每个人的角度和看法不同,我不想解释。

我最近真的完全没有顶嘴,爸爸妈妈说我,我就静静的,
不懂,开始很懒得顶
不晓得是我真的不对,还是有时候我觉得大人很无理取闹


今天早上我起身,爸爸妈妈工作,妹妹上课,家里没人。
我打电话给妈妈,我还没说完,她就盖了我电话
okay不要紧,我再打回去。

下午妈妈回到家,我就好好关心一下
我问妈妈早上是不是很忙,还是心情不好?
我竟然无端端被妈妈这样轰了一顿。

我没有顶嘴,奇迹?
不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没有反应。

总有一天我会证明,讲话大声发脾气的其实从来不是我
是他们先开始,然后我反驳,因为我不服气
所以现在开始,我不反驳,我要学习沉住气。

我会给你们知道
其实我不是态度不好,我是不懂得表达;
其实我只是想发泄,并没有其他想法;
其实我不想这样,只是有时很无奈。

可能你们还是会觉得是我的错,我态度不好我什么的,
可是我还是想说,其实你们说我的时候,
不管我有没有,我都会反省整个晚上。

我没事,不要问我怎么了。
我长大了,有些事情是要搞清楚的。


其实我真的有那么不乖吗?








下次不要问我为什么把部落格锁起来,
没什么因为我爽。我会开回的

可能有一天我会锁着,invite人进来?

CONVERSATION

10 comments:

AZ said...

别难过,
也许是你妈妈工作压力大,
所以才会容易发脾气而已,
尽量忍耐些吧,也千万别紧记在心里。

以前我总是很喜欢说对不起,
后来发现这样会令人觉得我自己很没用,
好像只会说对不起罢了,
过后干脆不说了,
就能做的尽量做,即使做错也看对象,
诚恳的道歉通常别人都能接受,
如果是那些狗眼看人低的朋友就算了..

其实哭是很好的方法来的,
记得我以前有一段时间还蛮常哭的呢,
哭过了睡一觉就没事了,家人还是我们最爱的人啊 =)

琴痴~ said...

毕业之际,
我回想六年来,每一年的感受
最叛逆的时候,就是初三到高一的时候
相信我
当你发现身边无论什么都好象看不顺眼时
恭喜你
你到了叛逆期

叛逆期不像别人所说的那么不好
其实,
我享受那段时光
敢爱,敢恨
想生气就生气
想笑就笑
不想说话
就静静
想顶嘴就顶嘴

这些我都经历过
这段时间
你顶嘴
可能会让自己惹上更大的麻烦
但是不要担心
这是成长
我初三时
一天不顶老师嘴
会心理不顺,不爽
这是青春在泛滥

不是告诉你可以为所欲为
只是让你能坦然面对
慢慢的,你会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很多事情也会明朗起来
这些,是没有人能教你的
是需要你用时间慢慢了解
慢慢领悟
然后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改变

这是叛逆期在作怪
放一百个心好了~
好好享受所谓叛逆期的快乐吧

只有这样
才叫成长^^

Songming (: said...

我不喜欢说对不起,因为我觉得对不起没有用。 > 我很想说,往往都说不出。

我也是沉不住气。
其实有时很无奈
他们说,我回答。这就是顶嘴 :)
我们一起学会控制情绪吧。
我在学习当中。

我认同狮子说的话。

大小姐:) said...

我很贊成獅子的說法
你要體諒一下她啊

考試我也是失去了很多
我的數學一定要A
至於華語B好了
KH也一定要A

一起加油啦:)
不要想太多了

♥♥♥弯弯米♥♥♥ said...

其实你已经很懂事,不像我的大女儿,她跟你同年,也在考着PMR,但啊,她总是等书本读她,而不是她读书~~

大人小孩的想法总是有差异,往往是在沟通上少了默契~~

Meini said...

我也是那样,我总觉得与父母很难沟通,我不解为何他们不可以聆听我们的心声,我希望他们可以听听我们的道理。

可是你会发现我们的想法和父母总是有点不一样,我们觉得他们无法了解我们,或许他们也是那么认为,沟通很难,可是我们一定要尽量尝试,因为那是我们最亲的人 =))

smokë said...

進不到你部落格那一刻我真的很不爽。
因為很喜歡你的文字。
不習慣啊,幸好你開回了。

可能媽媽心情不好吧。
身為兒女我們能讓就讓吧。
不過我媽媽在亂罵我之後都會很好的來跟我道歉。
因為他知道我沒有錯,我也不會爲了這個跟他頂嘴。

對不起要看情況而言。
我說不出口,因為我很愛面子。
可是寫道歉信就容易多了 X)

Shu Hui said...

叛逆是每个人都要经过的吧?
我也经过过,曾经很不听话,都说爸爸妈妈很烦人,很不想理他们,就显得很不乖。

等待长大吧!长大了些你会有不同想法的。
有时候总是要体谅他人啊,沟通问题啦~

对不起,是需要勇气的。至少道歉能让人感到悔过的诚意~但是我很少道歉,不敢。

加油吧,为你的PMR也好,为你的叛逆期也好~
xD

Anonymous said...

这只是个成长期。。【不懂有没有写错】~

以前,
我也是一直顶嘴的~
死要顶,以为会顶嘴就很厉害。。

到了现在,
好多了。。。
父母讲讲讲的时候。。
我也只是“哦”。。
沉不住气的时候,
就回房间听歌。
总之,他们骂什么,
可以不顶的就不定吧~

我对【对不起】着三个字,
是超级难说出口的。
即使我错了也好。。。
我会闷在心里。。
就是不要说【对不起】。。
虽然知道是我错,但是就是说不出~
我到现在还没找到解决方法呢~><"。。


为你接下来的PMR还有统考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sheng said...

weyyy 什么事啊你 。。。

Back
to top